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SpaceX太空之旅再迎顾客,富豪蒂托及其妻子将进行绕月飞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2日)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表示,世界首位太空游客丹尼斯·蒂托和他的妻子明子已经签约,将乘坐SpaceX太空探索公司的星际飞船火箭进行绕月飞行。

82岁的蒂托从工程师转型成为金融分析师,一直对太空航行很感兴趣。2001年他在国际空间站待了近8天,是第一个为俄罗斯联盟TM-32号太空任务支付太空旅行费用的个人。

SpaceX公司的这次飞行旅行大约为期一周,火箭将在距离月球200公里的范围内飞行,但不会在月球表面着陆。

蒂托和他的妻子是第一批宣布参加Starship第二次绕月商业太空飞行的人员。此前公布的首位私人绕月飞行乘客是日本收藏家、企业家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

SpaceX尚未宣布Starship的发射日期。Starship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将人类和货物运送到月球和火星的充满雄心的计划重点。马斯克表示,他的目标是最早在下个月将火箭送入轨道。

BFR火箭是由SpaceX推出的下一代发射载具和宇宙飞船,这项飞行计划由埃隆·马斯克于2017年9月正式宣布。BFR火箭加上BFS飞船的总长度将达118米,运载能力将超过100吨。BFS飞船加上尾翼的长度达55米,装有能够活动的前飞行翼。BFS飞船有3个尾翼,其中2个尾翼是能够活动的。

包括SpaceX和理查德·布兰森创立的Virgin Galactic在内的几家公司正在努力让太空旅行成为现实,而亚马逊公司老板杰夫·贝索斯的Blue Origin公司目前则提供高度达到约35万英尺(106公里)的亚轨道驾驶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