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9:0通过!特朗普因这件事将被传唤 拒出席恐面临刑事指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众议院调查特朗普的支持者于2021年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的委员会周四(10月13日)一致投票决定传唤这位前总统,如果他不服从,可能会导致刑事指控。

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7名民主党成员和2名共和党成员以9票对0票赞成发出传票,要求特朗普提供与袭击国会大厦有关的文件和宣誓证词。

“他必须负责任。他被要求对他的行为负责。他必须为那些冒着生命和身体危险保卫我们的民主的警察们负责。他被要求对数百万美国人负责,这些人的选票是他想要继续掌权的计划的一部分,”该委员会的民主党主席、众议员本尼·汤普森(Bennie Thompson)说。

在投票之前,该委员会花了两个多小时——通过成员的声明、文件和证词记录——来证明特朗普计划提前否认他在2020年的选举中失败,未能阻止数千名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并坚持他的选举被窃取的虚假声明,即使亲密的顾问告诉他他已经输了。

联邦法律规定,不遵守国会传票是轻罪,可判处1至12个月监禁。如果特别委员会的传票被忽视,众议院全体成员必须投票决定是否将案件转交给司法部,司法部有权决定是否提出指控。

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

预计传票将在几天内发出,通常会给特朗普一个他应该遵守的日期。目前尚不清楚众议院全体成员何时能就是否提出刑事起诉进行投票。众议院要到11月中旬才会重启。

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服务平台Truth Social上做出了愤怒回应。“为什么他们要等到最后,最后一次会面的最后时刻?因为委员会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败类’,它只会进一步分裂我们的国家,顺便说一句,我们的国家做得非常糟糕——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特朗普的前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将于下周被判刑,他没有遵守委员会的传票,因此陪审团认定他犯有藐视国会罪。但司法部拒绝起诉另一人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众议院也曾建议起诉他。

联邦检察官也在调查这位前总统在任期结束时从白宫删除机密文件的行为,并警告说,他们认为他们还没有找回所有被拿走的文件。

一年多来,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一直在调查导致140多名警察受伤、数人死亡的国会大厦袭击案,采访了1000多名目击者。

汤普森说,他承认传唤一位前总统是一项严肃的行动,但他认为,这对美国民主的未来利害攸关。

在周四的会议之前,今年早些时候举行了八次听证会,2021年7月举行了一次。周四没有现场目击者,但该小组提供了录像证词,以证明特朗普试图推翻2020年11月总统选举失败的努力构成了非法行为,远远超出了正常的政治。

暴力的恐惧

该委员会提交了特勤局特工和情报官员的证据,他们在1月6日之前表示,他们预计在支持特朗普的集会上会发生暴力事件,并认为华盛顿周围有藏匿武器的地方。

“他们的计划就是杀人。请认真对待这个提示,并进一步调查,”12月26日特勤局的一封电子邮件说。

周四的投票可能是该委员会在11月8日中期选举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行动,这次中期选举将决定是拜登总统的民主党同僚还是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控制国会。

该委员会还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一份调查结果报告。

该委员会的共和党副主席、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说,该委员会最终可能决定向司法部提交一系列刑事案件。

今年举行的听证会可能让一些共和党人相信,特朗普对袭击负有一定责任。周三结束的一项为期两天的路透/益普索民意调查显示,五分之二的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至少对袭击负有部分责任。

此前的听证会集中在特朗普在占领国会大厦之前和期间的不作为,他向时任副总统彭斯施压,要求他否认拜登的胜利,参与了袭击的民兵组织成员,以及特朗普与亲密顾问的互动,这些顾问质疑他关于大规模选民欺诈的虚假指控。

特朗普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暗示他将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他经常举行集会,在那里他继续声称,他输掉选举是因为普遍存在的欺诈行为。

目前已有880多人因涉嫌暴力而被捕,400多人认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