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普京表示对谈判持开放态度,但没有计划结束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方面表示,对谈判持开放态度。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提出,如果俄罗斯领导人普京致力于结束战争,就有可能进行谈判。

不过,克里姆林宫表示,普京没有计划结束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法国总统埃马克龙在与拜登一起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谈判时机和条件必须由乌克兰人决定。

俄罗斯州长雅罗斯拉夫·亚努舍维奇在Telegram上表示,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军队对赫尔松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了40多次炮击,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他说,袭击主要针对民用基础设施。

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乌克兰军队继续在东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前线阻止俄罗斯的进攻,而俄罗斯军队的主要努力仍集中在试图向巴赫穆特地区推进。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军队向东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的民用基础设施发动了5次火箭袭击,并对军队阵地进行了30次空袭,对人口密集地区发动了35次多管火箭系统袭击。当地州长奥莱克桑德尔·斯塔鲁克在Telegram上说,俄罗斯军队夜间炮击了扎波罗热市,导致一处工业设施起火。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奥列格·尼古连科在外交部网站上说,乌克兰驻欧洲各大使馆和领事馆收到了带有“动物眼睛”的沾满血迹的包裹。

这些包裹抵达乌克兰驻意大利、荷兰、波兰、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和克罗地亚的外交使团。乌克兰驻梵蒂冈大使馆的入口遭到破坏,而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则收到假炸弹威胁。

“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场针对乌克兰使领馆的精心策划的恐怖和恐吓行动正在进行,”尼古连科写道。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尽管军事行动仍在继续,但普京“过去和现在都愿意接触谈判”。

“当然,实现我们利益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和平的外交手段,”他对记者说。

日本正在考虑建立液化天然气战略储备,日本正在加大努力,以确保有足够的液化天然气储备。提议出台之际,欧洲正在寻找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品,许多国家也在确保天然气供应。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匈牙利将反对欧盟向乌克兰提供联合贷款。相反,欧尔班对国家电台表示,匈牙利支持欧盟成员国在双边基础上向乌克兰输送资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