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布林肯:准备向中国提供新冠疫苗 呼吁中国分享新一波疫情信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2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美国准备帮助中国提供疫苗,以帮助应对新冠疫情,但中国政府迄今尚未请求援助。

布林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控制住疫情。”他说,美国担心会增加新的新冠变种,并表示中国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因为中国在多个层面上被封锁了。”

在试图消灭新冠病毒三年后,中国现在开始允许它广泛传播。此举导致病例激增,据报道,未统计的新冠死亡人数正在增加。一个问题是许多中国老年人没有接种疫苗,另一个问题是中国仍然没有批准任何外国疫苗,包括BioNTech或Moderna的基于mRNA的疫苗。

布林肯没有回答有关北京官方公布的当前疫情死亡人数的有效性问题,但强调了透明度的重要性。

布林肯说,重要的是“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要关注接种疫苗的人,提供检测和治疗,重要的是,与世界分享他们正在经历的信息”。“同样,因为这不仅对中国有影响,对整个世界也有影响。”

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布林肯赞扬了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增加新冠疫苗接种的努力,并帮助各国为未来的大流行做好准备。

布林肯周四说,“随着一种病毒的流通,有可能发展出其他变种,这些变种会传播并影响到我们或其他的国家。他说,“美国完全准备好了向任何提出要求的人提供援助",但中国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

布林肯正计划于2023年初访问北京,试图缓解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在对严格的防疫措施进行广泛抗议之后,中国本月开始废除“动态清零”措施,感染病例由此迅速激增。

周三,中国连续第二天没有报告新的新冠死亡病例,尽管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过去一周对他们服务的需求大幅增加。当局已经缩小了新冠死亡的标准,引发了许多疾病专家的批评。

自北京取消“动态清零”政策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尚未收到来自中国的新冠住院病例数据,这加剧了人们对其数据透明度的猜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