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两则重磅消息突袭!美国开始“扣押”中国这一产品 加拿大议员支持安置1万名维族难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讯 全球最大航运公司之一表示,美国正开始扣留涉嫌通过强制劳动生产的进口铝产品,尤其是来自中国新疆地区的铝产品。

AP Moller-Maersk A/S周二(1月31日)在其网站上表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已开始对这类产品发布“扣押通知”,并补充说,该行动很可能针对用于汽车零部件的铝。

美国和其他国家对新疆强制劳动的指控(北京方面予以否认),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一系列摩擦之一,这两个经济体日益将对方视为自己的头号战略竞争对手。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未能立即回复媒体置评请求。

铝及铝制品现在与棉花、西红柿和多晶硅一样,因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联系而受到审查。据律师事务所Miller & Chevalier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去年12月底或今年1月初开始发布扣押通知,将铝列为第四种产品。

这是拜登总统于2021年底签署的《防止维吾尔强迫劳动法》的一部分。根据这项法律,企业必须证明来自新疆或在新疆生产的商品不是来自强迫劳动。

“进口铝产品或含有铝组件的商品的公司应积极确保遵守《防止维吾尔强迫劳动法》, ”马士基在报告中称。“这可能包括对他们的供应链进行尽职调查,并实施合规计划。”

这对美国铝市场的影响可能不大。根据美国贸易数据,美国几乎不从中国进口原铝,每月从中国进口的增值产品不到2.4万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铝价当日下跌0.5%。尽管没有立即对市场产生影响,但现货交易商表示,他们正在就海关当局的调查寻求明确信息。

加拿大议员支持重新安置1万名维吾尔族穆斯林

周三,加拿大议会一致投票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提案,在两年内将1万名来自中国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穆斯林难民重新安置到加拿大。

下议院以322票对0票通过了自由党议员萨米尔·祖贝里(Sameer Zuberi)的法案,该法案还呼吁政府承认逃到第三国的维吾尔族和其他突厥穆斯林面临中国的“压力和恐吓”。

虽然该法案的通过并没有迫使总理特鲁多的政府遵循该提案,但一致的支持可能会给他的少数派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其采取行动。

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将始终尽自己的努力帮助那些需要保护的人。”“我致力于与各党派成员合作,推进下议院今天通过的动议中概述的措施。”

人权组织指责中国普遍虐待维吾尔人,包括在拘留营大规模使用强制劳动。维吾尔人主要是穆斯林少数民族,在新疆西部地区约有1000万人。北京坚决否认有任何侵权行为。

2021年,加拿大成为第一批将中国对待维吾尔人的方式列为种族灭绝的国家之一。去年,加拿大也曾试图在联合国就中国涉嫌侵犯新疆穆斯林人权的问题举行一场辩论,但未能成功。

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没有立即置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