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拿大延长香港移民计划截止时间并放松限制,加大力度引进香港移民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为了回应几个月来为逃离中国政府控制的香港人进行的政治游说,加拿大正在延长香港的最后期限并放宽工作许可的资格要求。

周一(2月6日)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延长了允许受过高等教育的香港居民在这个国家居留和工作的特别移民计划,这是在该计划到期的前一天,该计划现在开放到2025年2月7日。

自去年秋天以来,支持民主的组织和活动家,包括流亡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Dennis Kwok与Ted Hui,一直敦促加拿大保持大门开放,降低门槛,以便更多的人能够获得资格。

弗雷泽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将继续支持加拿大和香港之间的许多有意义的交流,为香港人民站出来。通过延长和扩大加拿大对香港人的开放工作许可,我们在最需要的时候给加拿大雇主提供了更多的技术工人,提供宝贵的工作经验,同时也表明我们对香港人的支持。"

根据现有计划,香港人必须在过去5年内在加拿大或其他国家完成中学以上的教育,才有资格获得开放的工作许可,同时也允许他们的配偶和子女加入。

在加拿大期间,香港人需要获得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并符合其他标准,如最低语言和教育水平,才有资格获得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权。

2020年相关通过了《国家安全法》,使起诉抗议者和持不同政见者变得更加容易,5年的毕业门槛成为一些人利用该计划逃离中国收紧控制的主要障碍。

安大略省社区家庭服务机构最近的调查也强调了香港人在加拿大定居时面临的挑战,因为根据香港计划,以学生或临时外国工人身份抵达的人没有资格获得移民支持服务。

“在《香港国家安全法》下,香港的人权状况继续迅速恶化,殖民时代的煽动性法律现在正被积极用来针对民间社会组织、记者、律师,甚至儿童书籍的作者,”18位知名的香港流亡民主活动家在10月写给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和弗雷泽的公开信中说。“仍然有太多的香港人无法离开这个城市,估计有190万香港人没有被现有的计划所覆盖。”

周一加拿大移民部长响应了这一呼吁,取消了开放工作许可的5年大专毕业的截止日期,在过去10年内完成学业的人现在有资格获得许可证。

从2016年到2021年,来自香港的加拿大移民申请从每年近6000份膨胀到29000多份。截至去年6月,已收到18000份申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