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非法移民持续涌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修改协议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当美国总统拜登下个月访问渥太华时,他和拜登将讨论遏制非法移民流入加拿大的问题。

由于越来越多的寻求庇护者从纽约州尚普兰附近的一个边境口岸进入加拿大,特鲁多一直面临压力,这个口岸在蒙特利尔以南约40英里处。

魁北克省省长弗朗索瓦·勒戈表示,魁北克省目前没有能力处理大量涌入的移民,并致信特鲁多,要求他向拜登施压。根据联邦数据,魁北克1月份有近5000人申请庇护,远远超过加拿大其他任何省份。

特鲁多周四(2月23日)对记者说,他已经在与拜登的直接对话中提出了这个问题,拜登总统“理解这是加拿大的优先事项”。

特鲁多用法语说:“我们将与美国政府继续进行对话,包括下个月晚些时候访问期间。”加拿大和美国尚未确定此次访问的日期。

被称为Roxham Road的纽约-魁北克过境点之所以被使用,是因为它利用了加拿大和美国签署的《安全第三国协议》(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中的一个漏洞。根据这项协议,难民必须在他们进入的第一个国家申请庇护,如果他们试图越过那里,将在加拿大-美国边境站被遣返。但由于Roxham Road不是官方的陆地入境口岸,难民可以越过边境,然后在加拿大申请庇护。

特鲁多的保守党对手皮埃尔·波利耶夫尔呼吁在30天内关闭Roxham Road过境点,但他没有说他将如何解决非法移民问题,只是简单地把他们转移到边境的另一个地方。

特鲁多本周早些时候表示:“问题是,我们与美国有长达6000公里的不设防的共同边界,人们会选择去其他地方。”

特鲁多表示,他也希望看到Roxham Road被关闭,但他表示,在他看来,唯一的办法是重新谈判《安全第三国协议》。他说:“与美国的对话正在进行中,并在继续取得进展。”

美国驻加拿大大使戴维·科恩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Roxham Road只是潜在问题的一个表象,他不愿证实美国是否正在积极谈判改变该协议。科恩对说:“认为只治疗症状就能解决问题的想法是错误的,必须治疗非正常移民的根本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