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官员透露:很快将放松对中国旅客的检疫要求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7日),据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美国官员最早将于周五放松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的新冠病毒检测要求,这一决定是在中国的病例减少之际做出的。

白宫拒绝就该计划置评。官员们说,该计划已于周二敲定。国家安全和卫生官员本周决定降低检测要求,预计将在宣布这一变化之前开始通知美国航空公司、中国外交官和其他方面。

这三位官员称,这一决定是由公共卫生而非外交政策的优先事项推动的。日本等国家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也放松了检测规定。

美国要求所有2岁及以上的旅行者在入境时出示阴性检测结果,这一要求于1月5日生效,此前中国取消了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飙升。美国官员当时说,他们担心席卷中国的这波病例可能会引发新的变种,可能会威胁到世界各地的人。该政策还旨在向中国施加压力,要求其更积极地监测和共享数据,因为中国的新冠病毒病例和死亡人数低得令人难以置信。

“我们看到中国爆发了前所未有的疫情,显然对中国人民有很多担忧。除此之外,我们担心的最重要的问题是缺乏透明度,”白宫冠状病毒协调员阿希什·杰哈在政策生效后告诉美国国家公共电台。

中国官员随后承认了新冠死亡人数的上升,将官方死亡人数从37人修改为1月14日的近6万人,但表示病例已经见顶。

美国官员说,最近几周,有迹象表明中国的死亡人数和感染人数都在下降,这让他们感到放心,不过他们承认,几乎可以肯定,这些数据被严重低估了。健康分析公司Airfinity预计,中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在1月底达到每天3.6万人的峰值。美国官员认为,中国14亿人口中的大多数人都在最近的冠状病毒浪潮中感染了。

美国官员还担心中国在检测新出现变异的基因组检测方面缺乏透明度。1月初,作为美国应对措施的一部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扩大了美国几个主要机场的基因组监测,包括从来自中国的航班上的乘客中收集自愿样本,以及对飞机上的废水进行检测。官员们周二表示,这些努力将继续下去。

取消检测要求的计划出台之际,中美官员在大流行应对和其他政策方面关系紧张,包括最近发生的涉嫌间谍气球事件。

由于美国官员继续关注“实验室泄漏理论”,中美关系在大流行问题上也变得紧张。该理论认为,大流行始于新冠病毒意外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逃逸。美国能源部和联邦调查局(FBI)都得出结论,实验室泄露最有可能是此次大流行的起源,但大多数美国情报机构支持病毒自然从动物“溢出”到人类的理论。国会共和党人定于周三举行听证会,进一步调查病毒的起源。中国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这一指控是诽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