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将进行首次加拿大访问之旅,与特鲁多讨论乌克兰、供应链等问题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四(3月22日)晚上登陆渥太华,进行他在2020年赢得总统职位后的首次正式访问。

加拿大通常是新任总统的首次外访之一,但拜登的访问被推迟了,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此次拜登将在渥太华停留到周五。

根据加拿大政府官员的公开行程,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点25分左右会见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副总理方慧兰外交部长梅拉妮·乔利和财政委员会主席莫娜·福迪尔。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30,特鲁多和他的妻子索菲·特鲁多将在渥太华接待拜登夫妇,预计将在周五安排更多的公开活动。

特鲁多周三告诉记者,两人将讨论许多议题。他说:“当然,我们会谈论中国,但我们谈话的中心将是就业和增长、关键矿产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继续在整个大陆建立一个为我们所有公民服务的经济。”

根据声明,白宫在本月早些时候确认拜登的行程时表示,讨论议题包括在俄罗斯入侵的情况下继续支持乌克兰、海地的不稳定局势、供应链的复原力以及两国的阿片类药物过量流行问题。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还将讨论气候行动和经济方面的合作。特鲁多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和美国是盟友、邻国,最重要的是朋友,我期待着欢迎拜登总统来到加拿大。”

另一个首要问题是使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现代化,上个月这个共享的大陆防空网络在出现一个在加拿大和美国上空盘旋的疑似中国侦察气球后再次成为焦点。

美国和加拿大都承诺在未来几年更新和加强北美防空司令部,开发新的工具来检测和抵御像监视气球这样的新威胁。

此外,两位领导人可能会讨论魁北克-纽约边境的非法移民过境问题。特鲁多用法语说,政府正在与美国合作,以“解决”该过境点的情况,而且谈判正在进行。

拜登上次访问加拿大是在2016年12月,当时他是奥巴马政府的副总统。上一次美国现任总统来到加拿大是特朗普在2018年6月来到魁北克参加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此后,特鲁多和拜登多次交谈和会面,最近一次是1月在墨西哥城与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举行的北美领导人峰会期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