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要求字节出售TikTok?中方最新回应来了

文/Dana2023-03-23 23:29:23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政府表示,将反对美国可能以安全风险为由迫使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出售短视频服务的计划,并警告称此举将损害投资者对美国的信心。

各国政府担心TikTok的所有者字节跳动可能会向中国政府提供有关用户的浏览历史或其他数据,或进行虚假信息宣传。《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如果字节跳动不出售该公司,美国当局正在考虑禁止TikTok。

周四(2月23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无视产品和服务本身,仅从外国投资者的身份出发,强制要求出售TikTok,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赴美投资信心。如果该消息属实,中方将坚决反对出售或者剥离TikTok。

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将于周四在美国国会委员会作证,说明为什么不应禁止广受欢迎的视频共享应用程序。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立法者呼吁禁止TikTok,声称该应用程序可用于监视美国用户。根据他在听证会前发布的准备好的言论,预计周将告诉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TikTok将其年轻用户的安全放在首位,并否认有关该应用程序存在国家安全风险的指控。

尽管TikTok处于风口浪尖,但听证会也将向美国政府提出有关其如何监管技术的生存问题。立法者认识到,对广泛数据收集和影响消费者看到的信息的能力的担忧远远超出了TikTok本身。包括Meta在内的美国科技平台Facebook 和 Instagram,谷歌的 YouTube, Twitter 和Snap的Snapchat 也引起了立法者和用户的类似担忧。

这意味着,在试图了解TikTok能否有效保护美国消费者的同时,立法者还必须努力解决如何最好地解决整个行业对消费者的伤害问题。

在听证会之前与立法者、国会助手和外部专家的对话表明,政府需要走一条艰难的路线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同时避免对单个应用程序采取过度行动并侵犯第一修正案的权利。

TikTok 是中国与其他国家政府在技术和安全方面发生冲突的焦点之一,这些技术和安全正在扰乱处理器芯片、智能手机和其他行业。

美国、英国和新西兰议会已禁止在政府发行的手机上使用TikTok。出于安全和隐私方面的考虑,印度已禁止TikTok和其他数十种中国应用程序,包括微信消息服务。

挪威通讯社NTB称,周四,挪威议会效仿并禁止在可访问议会系统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和即时通讯应用程序Telegram,立即生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拜登政府要求字节出售TikTok?中方最新回应来了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政府表示,将反对美国可能以安全风险为由迫使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出售短视频服务的计划,并警告称此举将损害投资者对美国的信心。各国政府担心TikTok的所有者字节跳动可能会向中国政府提供有关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