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经济政策引争议!仅27%加拿大人信任总理特鲁多,低于反对党领袖波利耶夫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人对总理特鲁多的公共财政管理政策感到不满,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27%的人信任特鲁多的支持经济增长政策,低于疫情前的35%。

特鲁多的主要竞争对手、保守党领袖皮埃尔·波利耶夫最受30%的受访者信任,波利耶夫在经济问题上得到54岁以下选民的最多支持,而年龄较大的选民倾向于特鲁多。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保守党领导人试图通过让开发商更容易建造房屋来改善住房负担能力的信息。

特鲁多在东部省份魁北克省和大西洋省的支持率最高,而波利耶夫在包括BC省在内的西部地区遥遥领先。在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选举往往是决定胜负的,波利耶夫以4%的微弱优势领先。

过去四年,特鲁多在这个问题上支持率的下降可能反映了那段时期经济异常动荡。特鲁多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积累了巨额赤字,从而支付工人和企业的支持项目。特鲁多还在2020年更换了财政部长,当时比尔·莫尔诺因与总理公开不和而辞职。

莫尔诺的继任者是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她在缩减广泛的收入支持之前一直保持着支出的闸门。与许多其他经济体一样,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随后飙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央行开始了快速加息周期,试图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

上个月方慧兰公布了一项预算,在未来6年内增加430亿加元(316亿美元)的净新成本,其中大部分指定用于医疗保健基金和清洁技术补贴。预算预计赤字将会增加,而且无法实现收支平衡。

特鲁多和方慧兰表示,为绿色能源项目和技术提供补贴对于发展加拿大的低碳产业并与美国的激励措施竞争是必要的。尽管如此,特鲁多仍然因为他所承担的债务数量而受到一些经济学家的严厉批评。

方慧兰周五(4月14日)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我们的经济需要进行巨大的产业转型。”这将需要大量资金,政府将需要投资,以便私人资本参与进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