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情报高官:中国攻打台湾将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打击 每年损失高达1万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高级情报官员周四(5月4日)表示,中国大陆“入侵台湾可能会使全球最大的先进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停产,在最初几年每年从全球经济中抹去高达1万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恩斯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提出了她所谓的“总体估计”。

她指出,台积电生产的先进半导体芯片被用于“世界上几乎所有类别的电子设备”的90%。

她说,如果中国的入侵阻止了台积电生产这些芯片,“它将对全球产生巨大的金融影响,我认为在最初几年,每年的影响将在6000亿到1万亿美元之间。”

“这也将对我们(美国)的贸易产生影响。如果台湾受到这样的入侵,那么(台积电的生产)就会受阻。”“如果他们停止生产芯片,也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