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历史性一刻!美国白宫和共和党达成债务上限协议 灾难性一幕得以避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Punchbowl News周六(5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就提高联邦政府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结束了长达数月的僵局。

众议院共和党人与白宫就债务上限达成了原则性协议。晚上9点30分向议员通报情况,”Punchbowl的一名记者在推特上写道。

(截图自路透社)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六在国会大厦说:“我们原则上达成了协议。”“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相信这是一个原则性的协议,值得美国人付出。”

麦卡锡说,他周六两次与拜登总统讨论这个计划。“我希望完成法案的起草,与白宫核实,并在明天下午再次与总统交谈,”这位加州共和党人说,“然后明天公布法案文本,然后在周三对其进行投票。”

他说,这项协议“历史性地削减了开支,进行了相应的改革,将使人们摆脱贫困,进入劳动力市场,并控制政府的过度干预。”没有新的税收,也没有新的政府项目。”

拜登称该协议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在减少开支的同时保护劳动人民的关键项目,为每个人发展经济。”

对于众议院民主党人不愿支持一项表面上看来是共和党胜利的法案,他还提供了一些白宫的论点:简而言之,它本来可能会糟糕得多。

拜登说:“这项协议保护了我和国会民主党人的关键优先事项和立法成就。”他补充说,它“代表了一种妥协,这意味着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他们想要的。”

白宫已邀请所有众议院民主党人参加周日下午的虚拟简报会,可能是为了解释协议内容,并敦促民主党人投票支持该协议。

上述宣布标志着参众两院两党领袖开始展开游说攻势,以说服议员投票支持该方案。该方案需要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和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赢得足够多的选票,才能在6月5日的最后期限前及时提高美国债务上限。

至少有一位参议员,犹他州共和党人迈克·李(Mike Lee)已经威胁说,如果他不喜欢债务上限法案的内容,他将在参议院使用程序性手段,尽可能长时间地拖延该法案。

在众议院,35名极端保守派议员公开向麦卡锡施压,要求民主党做出更多让步,并“守住底线”。他们也表示,他们不会支持一项他们认为泄露太多信息的协议。

提高债务上限的投票并没有授权增加政府开支。它只是允许财政部履行国会过去已经批准的义务,其中一些是在几十年前就批准了。

尽管如此,许多共和党人已经开始将两年一次的提高债务上限的投票视为一个机会,可以从民主党人那里获得让步,以换取他们的投票,从而避免债务违约。

这一次也不例外。共和党人要求白宫同意一项法案,该法案至少包含基本的政府支出削减、对公共援助的新工作要求、能源许可改革和取消未使用的大流行紧急基金。

该协议是在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谈判代表进行了一周多的紧急谈判后达成的。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债务上限协议提高了债务上限,限制了两年内的开支。

据CNN称,美国谈判双方将用一夜来审查临时的债务上限协议。

据消息人士透露,关于债务上限协议可能还有“一两件小事”需要完成,但双方已经相当接近,足以继续前进。

该协议将避免破坏经济稳定的违约,前提是他们能在分歧很小的国会成功通过该协议,避免财政部在没有足够资金来支付所有债务之前出现违约。财政部周五警告说,如果在6月5日之前不提高债务上限,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一直在推动大幅削减开支和其他条件,包括对低收入美国人的一些福利项目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以及从美国税务机构美国国税局(IRS)剥离资金。

他们说,他们希望减缓美国债务的增长速度,目前美国债务大约相当于美国经济的年产出。

消息人士稍早对路透表示,最终协议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谈判代表已同意在两年内将非国防可自由支配开支限制在2023年的水平,以换取在类似时期内提高债务上限。

双方必须小心翼翼地找到一个妥协方案,以便在共和党以222:213占多数的众议院和民主党以51:49占多数的参议院获得通过。

长期的对峙令金融市场恐慌,拖累股市,并迫使美国在一些债券销售中支付创纪录的高利率。经济学家说,债务违约造成的损失要大得多,可能会使美国陷入衰退,动摇世界经济,并导致失业率飙升。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估计,如果发生国债违约,美国股市将暴跌45%。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6.1%,830万人将失去工作。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报告称,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引发与2008年相当的经济衰退。如果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不能就债务限额达成协议,就可能在2023年6月初宣布拖欠国债。报告称,目前它被设定为31.4万亿美元,但美国的债务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31.8万亿美元。

拜登几个月来一直拒绝与麦卡锡就未来的开支削减进行谈判,他要求议员们首先通过不附加其他条件的“干净的”债务上限提高方案,并提出2024年的预算提案,以抗衡麦卡锡3月份发布的预算案。拜登和麦卡锡的双边谈判于5月16日正式开始。

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人在经济问题上玩危险的边缘政策游戏。共和党人说,最近增加的政府开支助长了美国债务的增长,目前美国债务大致相当于美国经济的年产出。

上一次美国如此接近违约是在2011年,当时华盛顿也是民主党总统和参议院,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

当时国会最终避免了债务违约,但美国经济遭受了严重冲击,包括美国最高信用评级首次被下调,股市遭遇大规模抛售。

这一次,麦卡锡监督通过了4月份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削减4.8万亿美元的开支与提高1.5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相结合,从而加强了自己的影响力。该法案没有机会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但这表明麦卡锡有能力在担任最高领导人仅四个月的时间里保持他的微弱多数。

他们的工作远未完成。麦卡锡誓言要给众议院议员72小时的时间来阅读这项法案,然后再将其付诸表决。这将考验是否有足够多的温和派议员支持法案中的妥协,以克服来自极右翼共和党人和进步的民主党人的反对。

然后,它还需要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而参议院至少需要9名共和党人的支持才能成功。

双方一直在努力寻找开支水平的共同点。共和党人曾推动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削减8%的可自由支配开支,随后几年每年增加1%。

拜登曾提议在10月1日开始的2024财年保持支出持平,并在2024财年之后将支出提高1%。他还呼吁封堵一些税收漏洞,但遭到共和党人的拒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