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国太空竞赛!美国今夏将发射“无声巴克”监视卫星,追踪中俄威胁

文/Becky2023-06-07 20:45:5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超级大国太空竞赛传来新消息,据报道,美国将于今年夏季发射一组新卫星,在轨道上跟踪中国和俄罗斯的威胁。

美国太空军(US Space Force)将于今年夏天发射一组卫星,以追踪可能使轨道物体失灵或受损的中国或俄罗斯航天器。这是超级大国之间迅速发展的太空竞赛的最新举措。

据太空军和分析人士称,这个被称为“无声巴克(Silent Barker)”的新太空监视卫星将是第一个补充地面传感器和低地球轨道卫星的网络。

这些卫星将被放置在距离地球35,400公里的高空,以与地球相同的速度旋转,即地球同步轨道。

正在与美国国家侦察局(NRO)一起开发卫星的太空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们能够对高价值的美国系统发出威胁指示和警告”,并将“提供从太空搜索、探测和跟踪物体的能力,以便及时发现威胁”。

NRO在一份声明中说,“无声巴克”卫星计划在7月后由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发射联盟运营的阿特拉斯-5型(Atlas V)助推器发射。

发射日期将提前30天在脸书和推特上宣布——对于一个存在几十年,但直到1992年才解密的机构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无声巴克”是对中国和俄罗斯努力开发能够发射到轨道并摧毁其他卫星的系统的回应,这是美国日益关注的问题。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小组委员会负责监督太空项目的前首席工作人员Sarah Mineiro说,新的卫星“将大大提高太空军跟踪在轨敌方卫星的能力,这些卫星可能在我们的卫星周围或附近机动。”

她说,“无声巴克”解决了地面或低轨道监视系统的局限性,并允许美国“真正弄清楚太空中发生了什么。”

在今年的年度威胁评估中,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表示,中国拥有瞄准美国及其盟国卫星的武器,“太空对抗行动将是潜在的解放军军事行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其中一个例子是中国的SJ-21卫星,该卫星于2021年发射,后来成功地将一颗报废的中国卫星送入数百英里外的更高轨道。

根据美国国防情报局2022年的一份报告,中国的另一颗卫星“实践十七号卫星”(Sijian-17)配备了一个机械臂,“可以用来锚定其他卫星”。

今年3月,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James Dickinson在国会作证时表示,SJ-21“显然可以发挥太空对抗作用,使我们的地球同步卫星处于危险之中。”

太空军说,SJ-21是无声巴克将追踪的卫星类型,因为它寻求“探测或发现新物体”。”

太空军和NRO没有详细说明将有多少颗卫星组成“无声巴克”,只是说将有“多个太空飞行器”参与其中。

太空军说,太空监视增强了地面传感器,“通过提供及时的24小时全天候卫星数据收集,克服了地面传感器的限制”。

它说,地球同步轨道上的地面传感器“受到距离、地理和天气的限制”,但“无声巴克”将克服观测空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超级大国太空竞赛!美国今夏将发射“无声巴克”监视卫星,追踪中俄威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超级大国太空竞赛传来新消息,据报道,美国将于今年夏季发射一组新卫星,在轨道上跟踪中国和俄罗斯的威胁。美国太空军(US Space Force)将于今年夏天发射一组卫星,以追踪可能使轨道物体失灵或受损的中国或俄罗...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