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朝鲜恐有某种挑衅行动!白宫:拜登愿无条件会晤金正恩,但未有回应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白宫表示,总统拜登愿意无条件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但朝鲜没有积极回应。

当地时间周四(8月17日)美国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愿意“无条件地”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他们没有对这个提议做出积极的回应,但它仍然在谈判桌上。我们愿意坐下来,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进行谈判。”

柯比在拜登将主持与日本和韩国领导人举行的三边峰会前一天发表上述讲话。朝鲜迅速发展核武器和导弹能力将是峰会的一个主要议题。

与他的前任唐纳德·特朗普不同(特朗普曾三次与金正恩会面),拜登政府一直在寻求通过包括官员在内的多种渠道取得无核化进展,但不是在高层。

柯比披露了高层会晤的提议,但没有具体说明是何时提出的,这表明拜登政府正在加紧与朝鲜接触的努力。

与此相关,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务高级主任Mira Rapp-Hooper周三在一个智库活动上透露,美国政府最近几周一直在特别努力地邀请朝鲜坐到谈判桌前。

她说,自从一个月前一名驻扎在韩国的美国士兵未经授权越过重兵把守的边境进入朝鲜以来,这种企图愈演愈烈。

柯比就朝鲜对拜登政府没有做出回应一事表示,“但他们缺席,而且到目前为止,他们对此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在其他各方面都准备好捍卫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以及我们的盟友韩国和日本的利益。”

他说:“这意味着我们在该地区投入更多的能力,如果有必要,我们肯定会考虑在未来再次这样做。”

韩国一名议员周四表示,韩国情报机构已经发现朝鲜正准备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的迹象,以回应首次单独举行的三国峰会。

柯比说,“可能会有某种挑衅行动,但我们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样子,我们不应该浪费时间过多担心。”

据参与峰会筹备工作的高级官员说,在华盛顿附近的美国总统戴维营,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韩国总统尹锡悦将同意提高他们的威慑能力,以更好地应对朝鲜的好战以及中国不断崛起的军事力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