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正在逐步“脱钩” 中国 路透:美国将取代中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德国正在逐步“脱钩” 中国 路透:美国将取代中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6日),路透社报道称,德国工商会(DIHK)外贸负责人表示,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美国最晚将在2025年取代中国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路透社根据联邦统计局的初步数据计算,去年德国对中国的进出口总额约为2530亿欧元(合2720亿美元)。

这意味着中国将连续第八年保持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但差距仅微乎其微:德国与美国的贸易额为2523亿欧元。

德国对美国出口的持续增长是后者崛起的主要原因,去年跨大西洋运送了价值近1580亿欧元的商品,使美国在德国出口总额中的份额增加至10%左右。

DIHK的Volker Treier在电子邮件评论中告诉路透社:“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对德国制造的产品的需求显著增加。”

德国对中国的交付量下降了近9%,至约970亿欧元,其中汽车和化工产品的下降尤其明显,而进口额则下降了近五分之一,至略低于1,560亿欧元。

德国领导人警告企业过度依赖中国的风险,并敦促它们实现业务多元化,远离他们所说的“合作伙伴、竞争对手和系统性对手”。

自2015年以来,美国一直是德国经济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德国在美国进行了大量直接投资。

Treier表示:“美国经济目前的表现明显好于德国经济的许多其他重要销售市场,例如欧盟国家。”“最终,德国出口也受益于美国经济的实力和吸引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