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最新调查:住房危机或导致加拿大经济面临更大风险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毕马威最新调查:住房危机或导致加拿大经济面临更大风险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来自KPMG(毕马威)加拿大的一项新调查显示,商业领袖认为住房危机是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调查发现,94%的受访者认为高昂的住房成本和供应不足是头号风险,住房应该是即将出台的加拿大联邦预算的主要关注点。该调查询问了534家企业。

87%的受访者表示,住房问题正在迫使企业提高工资以更好地吸引人才,并为更高的劳动力成本预算。

“从调查中我们看到,企业需要支付更多以使他们的员工能够承担这些更高的生活成本,”KPMG驻蒙特利尔的合伙人、经济学家Caroline Charest说道。

Charest表示,支付更多不仅直接影响企业财务,而且也使抑制导致利率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变得更加困难。高昂的住房成本和利率正使已经在高债务下苦苦挣扎的家庭感到压力。

她说:“这使得家庭财务状况更加脆弱,特别是在经济放缓期间。因此,在经济中存在脆弱性。”

她表示,较高的住房成本本身就是通货膨胀的一个重要因素,也使得降低该指标以允许未来较低的利率变得更加困难。

商界人士已经在一段时间内发出警告。

去年发布的一份来自安大略商会的报告也强调了住房危机对企业吸引人才的影响。

KPMG的调查发现,几乎90%的企业希望看到更多的公私合作来帮助解决危机。

Charest说:“我们如何将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非营利组织、社区和私营部门汇聚在一起,找到解决方案,开发提供住房的新模式。”

“这在我们对企业的调查中表现得非常明显。”

联邦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出更多支持其他政府层面的资金支持,并引入了措施,如对租赁住房建设提供的商品服务税返还,但它在这个问题上的直接控制力有限。

联邦资金的一部分是将资金与省级和地方政府采取的可能有助于增加供应的措施联系在一起。

绝大多数受访者支持采取税收措施使住房付款更加可负担,例如使按揭利息可减税,但也希望保持主要住房的资本利得税豁免。

该公司的调查是在二月份使用Sago的Methodify在线研究平台进行的。受访者是企业主或高级决策者。

大约三分之一的领导者在年收入超过5亿加元的公司工作,约一半的公司年收入在1亿至5亿加元之间,其余的在此之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