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严厉的措辞!拜登:中国“仇外”不进口产品 拟对钢铁和铝征收25%关税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迄今最严厉的措辞!拜登:中国“仇外”不进口产品 拟对钢铁和铝征收25%关税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美国总统拜登在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的竞选活动中,称中国“仇外”不进口产品,更呼吁对中国钢铁与铝征收25%关税。他同时强调了这个亚洲国家的经济困境,试图证明美国的经济实力。

彭博社报道,拜登在钢铁工人演讲中列举了中国的困境,他对中国经济发表迄今为止最严厉的言论。

(来源:Bloomberg)

“他们的人口中退休人口多于工作人口,他们不进口任何东西,他们仇外,没有其他人进来,这是他们有真正的问题,”拜登周三(4月17日)表示。

两周前,拜登与中国领导人通了电话,这是他们自2023年11月举行面对面会议以来的首次通话。

尽管总体关系最近已经稳定,但中国制造业投资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这有可能导致蓝领工人失业。

这些言论是拜登对中国最尖锐的谴责之一,尽管人们对复苏力度的质疑依然存在,但中国第一季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

拜登还呼吁对中国钢铁和铝征收更高的关税,这是支撑美国钢铁行业的一系列措施的部分,其中包括拜登承诺日本新日铁公司不会成功收购总部位于匹兹堡的美国钢铁公司。

作为正在进行的审查的一部分,这些关税将使美国对某些中国钢铁和铝产品征收新的25%关税,同时他的政府还将对中国造船业发起正式调查。

中国商务部周三批评美国的审查,称其“充满不实指控”并且“基于国内政治需要”。

拜登表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根本不明白这一点。”

他提到,认为中国正在崛起而美国正在落后的观点是错误的。

离开匹兹堡时被问及钢铁关税是否会损害与中国的关系时,拜登回答说“不会”。

在多年严格的流行病控制和更严格的国家安全控制削弱了投资者信心之后,中国官员最近试图提振海外投资者的信心。

2023年,外国企业对中国的直接投资跌30年来的最低水平,凸显了中国方面面临的挑战。

中国领导人去年在访问美国期间承诺为投资者提供“暖心”的措施后,他的政府最近将免签证入境范围扩大到了一系列欧洲和亚洲国家。然而,在大流行期间封锁国家之后,中国迄今为止一直在努力吸引外国人。与2019年同期相比,商业中心上海今年前两个月的外国游客减少了44%。

进口也疲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房地产市场危机和其他问题导致国内需求疲软,削弱了中国购买外国商品的能力。继去年下降5.5%之后,今年前三个月进口增长了1.5%。

拜登还发誓要继续努力拒绝中国获得计算机芯片等先进技术,这促使中国进行投资以实现更加自给自足。

“他们不能被送到中国,因为这会损害我们的国家安全,”拜登说。“当我与中国领导人交谈时,他说为什么?我说,因为你会出于各种错误的原因使用它,所以你不会获得那些先进的计算机芯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