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拜登上任后的首个100天,股市迎来75年最火爆时期 未来能否持续才是大问题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26日),回顾自拜登上任后的100天里股市的表现,拜登似乎成为自上世纪50年代德怀特·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政府时期以来带动股市表现最好的总统。

(来源:CNBC)

当然,这种亲密关系能持续多久将不得而知,因为投资者必须消化来自税收政策、与拜登雄心勃勃的气候议程相关的监管规定以及已经火热的经济过热的威胁等一系列潜在障碍。

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投资者们毫不犹豫地在美国企业身上押下巨额赌注。摩根大通策略师John Normand在一份报告中称,“拜登上任100天以来,股市回报已达到至少75年来的最高水平,因财政刺激措施创下纪录,且大量使用行政命令。”结果“与前总统特朗普来说是不错的。”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拜登的结果令人震惊。自就职日以来,标普500指数(S&P 500)上涨了24.1%,这一数字轻松超过了他的任何一位前任。唯一能与拜登匹敌的政府是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但同一时期也就只上涨了18.5%。就连经常吹嘘股市表现良好的特朗普,在头100天里也只上涨了11.4%。

当然,在总统任期之初就判断股市结果是很难的。就拜登而言,很难判断市场究竟是对他政府做出的反应,还是仅仅是继续沿着从2020年3月底开始的上升通道持续前进。

国家证券(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任何今年当选总统的人都将受到相当大的推动。”“现在的情况是,你必须不要把事情搞砸,希望能改进你需要做的事情。”

事实上,没有哪位总统能像拜登在1月份那样顺风顺水。国会已经拨款超过3万亿美元用于刺激经济,美联储也将政策放松到了央行历史上最宽松的程度。总的来说,在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救援工作上,美联储已经花费了超过5.3万亿美元,购买债券使其资产负债表增加了近一倍,接近8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可能还将增加数万亿美元,这给了有远见的投资者更多理由向市场投入资金。除此之外,美国每天仍有大约300万人接种疫苗,随着更多经济复苏,这增加了增长将继续的希望。

不过,随着炙热的牛市试图持续下去,未来还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地方。霍根说:“接下来的100天会是什么样子,这很有趣。”“重新开业有一个重要的推动力。病毒和疫苗之间的拉锯战最终要靠疫苗取胜。”

标普500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了约48%,而且六个多月来还没有出现过明显的回调。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投资者向股票型基金投入的资金超过了过去12年的总和。

此外,在包罗一切的威尔希尔5000指数中,约96%的成分股在过去12个月实现了正回报。霍根说,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水平,但波动性比以往更大。霍根说:“当然,我会担心开得太远、太快。”“但这些调整似乎是在板块轮动基础上发生的,而不是在指数基础上。总有一天,会有什么东西把事情搞砸。”

(来源:CNBC)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