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加拿大央行更加强硬,投资者纷纷调整立场 收益率曲线变陡峭,周期性股票受捧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26日),加拿大投资者正在回避对利率敏感的股票,寻求通胀保护,并押注收益率曲线会更陡峭,因加拿大央行引领全球央行转向更强硬的立场。

加拿大央行上周三暗示,最快可能在明年加息,并缩减购债步伐,成为首批缩减刺激措施的主要央行之一。加拿大的投资者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一直在调整投资组合,为加息前景做准备,但央行的举措强化了对这种结果的关注。

“加拿大央行现在开始放松油门……这是即将发生的事情的第一个迹象,将成为下半年的大事件,”Purpose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格雷格·泰勒(Greg Taylor)表示。泰勒预计其他央行将效仿加拿大央行的做法,使2021年晚些时候的股市上涨更加困难。较高的利率降低了股票产生的未来现金流的价值。

AGF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Mike Archibald建议增持科技股和周期性股,如工业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而减持防御类股,如电信、日用消费品和公用事业股。“我对未来6-12个月经济成长改善的预期,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收益率会上升的预期,都不看好(防御性)投资,”Archibald说。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抑制了防御性股票往往支付的高股息的吸引力。

加拿大央行预计,2021年加拿大经济将增长6.5%,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升至1%至3%的目标区间上限。Picton Mahoney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White表示,随着通胀预期上升,购买大宗商品可能有利于投资组合。“工业金属和能源……当经济体总体处于增长状态,它们对通胀也很敏感时,你就能从正面表现中获益。”

加拿大央行立场更为强硬提振加元,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驻伦敦投资主管James Athey等投资者都在上周三买入加元,当时美元/加元触及一个月低位1.2455,他还一直在押注加拿大的长期收益率将高于短期收益率,这意味着收益率曲线将会变陡。这种交易是合适的,“因为减少资产购买将比通过提高利率来收紧政策来得更快更容易,”Athey说。

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主管戴维斯(Earl Davis)说,周一联邦预算中提出的将长期债券发行比例从危机前的15%提高到42%的提议也可能导致收益率曲线更陡峭。虽然第三波冠状病毒大流行对加拿大经济造成不利影响,但可能不会改变利率前景的大局。宏利投资管理(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Philip Petursson表示:“我们认为,这第三次浪潮和再度关闭对经济构成破坏性影响,但并非毁灭性。”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