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财报来袭】特斯拉开年强劲 财报大超预期,股价却不升反降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在周一(4月26日)收盘后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虽然轻松超出预期,但由于投资者消化了这些数据,股价在盘后小幅下跌。

财务数据显示,营收高达103.9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02.9亿美元,同比增长74%。净利润达到了4.38亿美元的季度记录,该公司记录了5.18亿美元的收入都来自销售的监管信贷。每股收益93美分,预期为每股79美分。

(来源:CNBC)

今年第一季度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交付量为18.48万辆,超出预期,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创下了特斯拉的纪录。不过,该公司也表示,在截至3月份的季度,没有生产任何高端Model S轿车或Model X SUV(该公司从库存中交付了2020辆老式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但该公司表示,新Model S的第一批交货将很快开始,Model Y在上海的生产率继续快速提高,柏林和德克萨斯的两家新工厂也在取得进展。

特斯拉的汽车销量年增长率超过100%,但服务中心仅增长28%,移动服务车队仅增长22%,这一事实解释了为什么一些特斯拉客户面临令人沮丧的长时间等待才能进行售后维修。服务扩张跟不上汽车销量的增长。

该公司表示,它能够解决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部分原因是它非常迅速地转向了新的微控制器。特斯拉表示,它已经挺过了困扰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部分原因是“极其迅速地转向新的微控制器,同时为新供应商制造的新芯片开发固件”。该公司没有透露新供应商的名称。

该公司还重申了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经常宣称的观点,即摄像头,而不是雷达,才是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更好途径。“我们基于人工智能的软件架构越来越依赖于摄像头,以至于雷达比预期更早变得不必要。因此,我们的FSD团队正全力发展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系统,我们几乎已经准备好将美国市场转向特斯拉Vision。”

此前特斯拉在2月份表示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可能在未来投资其他加密货币。但该公司在财报中表示,本季度与比特币相关的净现金流出达12亿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可能卖出了价值3亿美元的比特币。

虽然财报表现超出预期,但最近特斯拉也依然麻烦缠身。在美国,联邦汽车安全官员正在调查本月早些时候在德克萨斯州发生的一辆Model S轿车致命起火事故。而在重要的中国市场,今年2月,中国有关部门因消费者质量投诉传唤了特斯拉。上周,还有抗议者就特斯拉汽车的安全性发表了言论而受到广泛关注。

盘后,特斯拉的股价不升反降,跌幅近3%。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