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美债收益率连日回落 通胀只是暂时的?美股期货盘前上扬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5月24日),美股期货盘前上涨,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稍缓。比特币也较上周的低位有所反弹。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28),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3%、0.48%和0.74%。

此前纳斯达克录得五周来的首度周涨幅,周期股表现则落后于成长股。随着美债收益率的小幅下跌,银行股也跟着回落。今日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降,至七周低位1.617%。

比特币在上周的大幅下跌后持续波动,周五升至4万美元上方,周日跌至31133美元,周一恢复至36700美元。以太坊、莱特币和瑞波币周末都经历了类似的波动。

比特币将经历近十年来最差的月度表现,自4月份高位已经下跌了近40%。

本周一些国家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包括新西兰、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预期后两者将报保持政策利率稳定,但市场将关注其政策倾向的转变。

投资者同时还在密切关注通胀指标,以判断物价上涨是暂时的还是更长期的。在持续的通胀预期前景中,能源和原材料之类可以将更高成本转移至消费者的企业更受青睐,但科技股和债券则表现不佳。

“通胀担忧有所放缓,更多的广泛认知是通胀将是暂时性的,”Kleinwort Hambros首席投资官Fahad Kamal表示,“这反映了我们已经经过了经济复苏最快的部分。经济增长尽管仍将持续,但将以更慢的脚步进行。”

个股方面,随着油价上升,石油公司Chevron Corp、 Occidental Petroleum和Schlumberger盘前上涨1-2%之间。在加密货币回升的过程中,Coinbase盘前上涨了2.4%。

矿业股Riot Blockchain和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股价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