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通胀、变种病毒恐阻挡欧股上半年创23年来最佳表现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和通胀的担忧,欧洲股市周三(6月30日)回落,但今年上半年总体而言仍表现仍算优异。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2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65%、0.94% 和1.04%。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0.9%,汽车股下跌2.4% 领跌,所有行业和主要交易所均呈现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今年上半年的涨幅有望录得自1998年以来的最佳,但高通胀以及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的双重打击,使其涨幅减缓,如果该指数在周三收盘时下跌0.4% 或更多,它将只会是自201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上半年。

欧洲投资者于周三关注一系列经济数据,英国第一季度GDP环比下降1.6%,略低于预期,而由于英国当时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环比下降10.7%。英国国家统计局还透露,在此期间,英国家庭储蓄大幅增长,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有望提振封锁期间被压抑的消费者支出。

欧元区6月通胀率从5月的2.0% 降至1.9%,符合市场预测和欧洲央行“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然而,根据欧洲央行的最新预测,预计到年底通胀将再次飙升至2.5% 以上。

汇丰银行的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威廉塞尔斯 (Willem Sels) 表示:“部分原因是油价通胀已经开始下降,因此与去年6月油价上涨的同期相比,今年6月的通胀资料降低了。”“事实上,2020年6月不仅石油价格上涨,其他商品的价格也上涨,欧洲部分地区当时首次解除封锁。在本月的资料中,基数效应正在抑制通胀。”

全球市场正在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将发布的重要美国劳动力市场资料,以衡量美联储是否会被迫比预期更早考虑收紧货币政策。美国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而今天晚些时候我们将看到有小非农之称的ADP资料。

企业新闻方面,欧盟委员会本周二宣布已开始深入研究英国航空的母公司IAG收购西班牙欧罗巴航空 (Air Europa) 的计划。与此同时,雷朋制造商EssilorLuxottica正在推进其对荷兰眼镜连锁店Grandvision的收购计划。Grandvision股价暴涨14%,而EssilorLuxottica的股价上涨了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