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再跌宕!腾讯持续遭南向资金抛售 恒指成交量收缩 大摩降低美团目标价促股价滑落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再跌宕,权值股腾讯也持续遭到南向资金卖出,而美团在被摩根士丹利降低目标价后,资金也纷纷开展出逃的行动。摩根士丹利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维持美团增持评级,但目标价由380港元降低至360港元。分析师展望后市指,随着内地企业前往海外上市所需要求提高,料将有更多内地企业来港上市,以配合“跨境理财通”等政策所带来投资需求。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一(7月19日)低开218点,重磅走跌514点或1.8%,收报27489点。成交量按日减7%至1429亿元,6月份日均成交量1452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转净卖出约18亿元,包括净卖出13亿元美团(HK3690)和12亿元腾讯(HK0700)股份。

蓝筹股8涨50跌,信义光能(HK0968)、阿里健康(HK0241)和中国联通(HK0762)涨超1%,是涨幅最大蓝筹。美团(HK3690)和万洲国际(HK0288)跌超5%和4%,是跌幅最大蓝筹。

恒生科技指数跌2.4%,成份股3涨27跌,大型科技股全线走跌。微盟跌超6%,是表现最差成份股。京东健康(HK6618)、金蝶国际(HK0268)和阿里健康(HK0241)涨1%至2% ,是表现最佳成份股。

美股隔夜走势:

鉴于印度Delta变种病毒确诊病例逐年飙升,经济复苏见顶担忧,华尔街迎来血色周一,亚股和欧股都接连沦陷,美国股市周一(7月19日)也惨遭血洗,恐慌指数VIX飙涨逾20%,资金涌向美元美债避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2%心理门槛。

政经消息方面,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表示,他认为近期通胀是暂时性的,但美联储应该采取必要措施来支持强劲持久的经济复苏。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始于2020年2月,并在同年4月结束,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也是最短的经济衰退期。

道琼斯指数下跌725.81点或2.09%,收报33962.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8.67点或1.59%,收报4258.4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52.3点或1.06%,收报1427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1点或0.07%,收报3147.50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1.59,较港收市价低2.7%;腾讯ADR折算港元543.09,较港收市价低1.2%;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202.60,较港收市价持平。

机构盘前分析: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6月以来南向资金大幅减持港股科网巨头,加码估值调整、潜在收益率上行的优质“消费类公司”。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外资并未进一步减持港股资产,反而香港本地资金大幅增持港股。

汇丰环球研究表示,随着内地企业前往海外上市所需要求提高,料将有更多内地企业来港上市,以配合“跨境理财通”等政策所带来投资需求,估计香港市场会迎来新一波中资企业来港上市的趋势,料港股成为“东方纳斯达克”趋势可望加快。

中金公司认为,经济增速放缓和国内流动性宽松将利好中国成长板块。从历次降准的历史经验看,我们注意到在降准后的三个月中新经济板块平均跑赢老经济板块,港股市场也通常有不错表现。风险方面,地方政府融资监管力度加大以及由此对信贷风险的影响也值得密切关注。

重点关注事件: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达成8月以后的缩减量产协议,因为沙特阿拉伯及其他国家同意修订阿联酋量产基准。根据新协议,OPEC+同意8月至12月期间,每月收缩减产数量40万桶,总额为200万桶。该组织现时减产幅度,是较基准水平减少580万桶。

摩根士丹利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维持美团增持评级,但目标价由380港元降低至360港元。报告预测,美团第二季营收将按年增长68%,达到415亿元人民币。同时也预测,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将扩大至51亿元,较第一季度亏损48亿元有所增加。

个股焦点信息:

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公司江苏省公司旗下项目公司宜兴市恒誉置业与广发银行宜兴支行专案贷款人民币1.32亿元到期日为2022年3月27日。公司对于广发银行宜兴支行滥用诉讼前保全的行为,将依法起诉。

京能清洁能源(HK0579)发布公告,于2021年7月19日,宁夏嘉泽与公司订立恺阳股权转让协议及博阳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宁夏嘉泽同意分别以人民币3.81亿元及人民币10.72亿元的代价向公司转让宁夏恺阳及宁夏博阳100%股权。恺阳收购及博阳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宁夏恺阳及宁夏博阳100%股权。

协合新能源(HK0182)公布,于2021年7月19日,该公司全资附属银华协合拟向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05.SH)出售北京百年的100%权益,代价约人民币4.72亿元。据悉,北京百年全资拥有亳州协合,而亳州协合于中国安徽省亳州市经营及建设99.95兆瓦风电厂项目(项目I)及49.75兆瓦风电厂项目(项目II)。

五矿资源(HK1208)公布,该集团预期2021年上半年权益持有人应占税后净利润约4亿美元,去年同期权益持有人应占税后净亏损为1.58亿美元。公告称,2021年上半年的预计业绩来自相关经营状况较2020年上半年有所改善,包括期内商品价格上涨及Las Bambas精矿含铜库存减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