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德国GDP意外爆冷欧股摔落高位 企业第二季利润普遍大幅跃升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在前一交易日收于历史高位后,因受到亚太地区市场情绪的影响于周五(7月30日)回落,而投资者继续消化新一波企业盈利和经济数据。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77%、0.12% 和0.85%。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早盘交易中下跌约0.7%,矿业股下跌2.3%领跌,所有行业和主要交易所均跌至负值区域。

亚太股市周五再次下跌,并将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因为中国科技股的交易继续波动,香港恒生指数暴跌。在美国,股票期货指向华尔街低开,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在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三年来首次盈利低于预期后,大幅下跌。

周四公布的德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飙升至3.1%,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促使该国服务业工会呼吁立即大幅增加工资。

法国GDP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内增长了0.9%,较上一季度的-0.1%有所改善;德国同期GDP出人意料地只较上一季度成长1.5%,低于预期的2.0%;就欧元区而言,7月CPI同比增长2.2%(预期2.0%)、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2.0%(预期1.5%)、以及6月失业率下降至7.7%(预期7.9%),都显示该地区在疫苗计划快速推出的背景下,经济持续复苏。

企业收益

法国巴黎银行公布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至29亿欧元(34.4亿美元),在商业活动反弹的背景下超出市场预期,但其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仅上涨0.12%。

雷诺公布今年上半年的季度净利润为3.54亿欧元,高于去年同期近73亿欧元的大幅亏损,当时大流行导致整个行业停产。尽管面临全球半导体短缺带来的挑战,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预计2021年将实现全年利润,雷诺股价上涨1.3%。

欧莱雅(L’Oréal)周四报告称,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加速,部分原因是随着封锁措施的放松,美国化妆品销售额激增,其股价上涨0.19%。

意大利的UniCredit在第二季度盈利强劲后上涨5%领跑斯托克600指数,而英国质量保证公司Intertek在其上半年收益报告发布后下跌超过8%,跌至斯托克600指数的底部。

法荷航集团(Air France KLM)报告第二季度收入增长133%,净亏损收窄,使其预测本季度将恢复盈利,因为疫苗接种和旅行限制的放松改善了机票预订量。

0730 周五

开课内容: 解构市场内部解构 20:30-21:30

讲师: FX168讲师 唐嘉俊

地址:https://www.fx168edu.com/liv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