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股窄幅波动未受美通胀数据提振 英国GDP增长强于预期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8月12日)涨跌互现,因市场对全球新冠病例增长的担忧挥之不去,超越了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公布后华尔街涨势的影响。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5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3%、+0.19% 和+0.40%。

欧洲的混合情绪是在多数亚太地区股市下跌之后出现的,因为delta变体的传播继续困扰投资者,同时该地区货币因美元疲软而上涨。美国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三上涨,此前数据显示通胀依然在上升,但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并没有投资者担心的那么严重,周四盘前交易中,美国主要股指期货大致持平。

周三公布的美国7月份CPI显示价格同比上涨5.4%,而预期为5.3%,7月CPI环比上涨0.5%。但投资者更关注核心通胀率,该数据可能表明通胀将保持温和、经济将保持强劲,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CPI环比上涨0.3%,低于预期的0.4%,而同比涨幅为4.3%。

最新的通胀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的想法,即随着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高价格压力只是“暂时的”。

数据方面,英国6月GDP增长1%强于预期,但整体经济仍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低2.2%,对第二季度GDP的初步估计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2%,因为当时全国范围内的封锁措施使英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英国首席投资官Caroline Simmons表示:“英国第二季度GDP符合预期,表示尽管对供应或劳动力短缺或delta变种存在担忧,但经济复苏仍在轨道上。”

就个别股价走势而言,Aegon在超过第二季度利润预期后上涨8.4%,领跑斯托克600指数,而英国的Deliveroo又上涨5.1%,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披露德国同行Delivery Hero已持有其5.09%的股份。

英国保险公司Aviva上涨3.9%,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向股东返还至少40亿英镑(55亿美元),而苏黎世保险集团AG在报告上半年营业利润增长60%后上涨4.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