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股本周可能创近半年来最糟糕表现 英国零售数据令人失望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对货币政策、新冠病毒变体和中国监管措施的担忧挥之不去,欧洲股市在周五(8月20日)早盘中走低。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20%、0.26% 和0.36%。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1个基点,有望录得自2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此前该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7%,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发出最早可能在今年减少刺激措施的信号。

欧洲市场本周处于挣扎中,因为投资者变得更加规避风险,担心美联储可能即将退出货币刺激措施,也担心新冠病毒变种的传播及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此外还有中国的监管打击和阿富汗的动荡局势。

在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盘前走低,周四该指数成功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下跌走势,以0.13%的涨幅收盘。

德国生产者价格的涨幅超过预期,7月份环比和同比涨幅分别为1.9%、10.4%,而预期数据分别为0.8%、9.2%。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英国7月份的零售额环比下降了2.5%,较6月份0.5%的增幅大幅放缓,经济学家认为,阴雨天气和全球芯片短缺对英国消费者上个月的行为产生了影响。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汇率走低至1.36。

与此同时,在中国维持基准贷款利率不变后,周五亚洲股市大多走低。此外,随着新数据保护法于周五通过,中国将继续对科技领域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个股方面,零售商马莎百货在上调利润前景后,在早盘交易中的涨幅接近11%;其同行莫里森超市的表现也很可观,该公司在宣布已批准美国私募股权集团Clayton, Dubilier & Rice的70亿英镑(95亿美元)收购要约后,上涨4.2%。

周五油价小幅走高,从三个月低点反弹,但由于对全球需求增长的担忧,油价本周仍将出现大幅下跌。且由于美联储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削减其货币刺激措施,本月原油价格也受到美元上涨的冲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