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洲央行不如预期鹰派欧股反弹 英国7月GDP增速大幅下降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市场周五(9月10日)早盘谨慎走高,追随全球市场情绪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周后反弹。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1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33%、0.31% 和0.35%。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早盘小幅上涨0.3%,但仍可能以下跌结束本周的交易,家居用品类股上涨0.7%,而电信股下跌0.6%。

投资者对周四有关欧洲央行将在第四季度放缓紧急购债的消息普遍反应积极,认为此举只是向解除在大流行期间,欧元区的紧急经济援助迈出象征性的一步。荷兰国际集团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不是缩减,而是一个非常初步的迹象,表明最终缩减将到来。”

亚洲的消息也助长了市场情绪,香港恒生指数上涨近2%,中国游戏类股在周四大跌后反弹。

然而,股市的涨幅可能受限,因为英国最新发布的GDP显示,该国经济在7月仅增长0.1%,不如预期的0.5%,也较上月的1.0%增幅大幅下降,显示即使在封锁措施解除后,delta变种的传播继续拖累经济活动的复苏。

美国方面,华尔街在周四连续第四天下跌之后,周五盘前交易中股指期货走高。周四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仍在轨道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1万人,为近1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他消息方面,七国集团(G7)的财长周四表示,他们需要在全球企业税改革计划上取得更多技术进展。

周四,德国财政部和司法部遭到突击检查,检方正在调查政府的反洗钱机构,这引发了外界怀疑欧洲最大经济体在打击金融犯罪方面失败了。

周五几乎没有重大的股价变动,瑞典房地产公司Samhällsbyggnadsbolaget在开始建设新公寓项目后,上涨 3%。

在斯托克600指数的底部,由于新冠病毒患者的数量和成本皆上升,摩根大通下调了德国的费森尤斯医疗(Fresenius Medical Care)的评级,其股价下跌3.2%。

周五原油价格小幅走高,但在中国确认已通过公开拍卖,首次出售其战略储备原油后,本周油价将以下跌结束。中国此举是为了“缓解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但也为正在应对新冠病例增加的市场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