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最新曝光!许家印转让香港山顶2栋洋房 恒大财富跳票员工高喊抗议 投资者疯传“掘老板祖坟”惊人言论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大集团爆发债务危机之际,刚卸任不久的前董事长许家印及有关人士,已经转让香港山顶2栋单栋洋房,市值高达8亿港元。旗下的恒大财富传出违约、延迟兑付,许多民众与公司员工到各地恒大旗下公司高举纸牌,要求恒大出面还钱,并指控集团诈骗民众本金。无论是网上维权群组中,还是现场投资者,都疯喊要掘许家印祖坟的惊人言论。

星岛日报、中央社等撰文披露,许家印及有关人士持有的洋房位于港岛太平山顶布力径,原先以巨山有限公司(Giant Hill Limited)名义持有,公司唯一董事为许家印。

但报道引述土地注册处资料指出,许家印已经在今年7月30日辞任巨山董事,改由一名持有香港身份证的人士接任,而且是公司唯一董事,登记地址为深圳前海。市场消息人士透露,这意味着许家印以公司形式“转让”山顶2栋洋房。

综合媒体报道所称,网络平台疯传的视频中,有一名女士拿着扩音器高喊:“我要拿回我的本金!”观看到视频后段,更有员工声称:“要去徐老板老家掘祖坟!”现场氛围相当紧张,而香港警察则快速到场维安。

彭博社日前援引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恒大总部所在地广东省的监管机构8月期间派出King & Wood Mallesons的一个团队。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在中国最高监管机构的敦促下,广东省政府正在遴选会计师事务所和财务顾问,以纳入这支联合工作组。

此举进一步表明,中国当局正在为可能是该国规模最大的债务重组之一奠定基础。尽管北京的高层领导人尚未表明,他们是否会允许恒大的债权人遭受重大损失,但债券持有人认为,获得救助的可能性很小。一位知情人士说,广东官员已经至少拒绝了亿万富翁恒大集团创始人许家印的一次救助请求。

9月13日晚间,恒大在官网声明中称,网络上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言论完全失实,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

目前许家印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恒大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以解决持续数月的危机。这场危机最近几天明显加剧。恒大地产未能兑现对供应商、零售投资者和购房者的承诺,引发了人们对社会动荡的担忧。恆大方面向投资者发布一份兑付方案,该方案有3种兑付方案供投资者选择,分别是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

网络上盛传,维权群组中传出要“掘许家印祖坟”的惊人言论。联合报指出,自称前恒大员工的网友透露,恒大高管在积极兑付,而且多人本息提前到帐,包括许家印的妻子丁玉梅投资的2300万,也已经本息全部提前兑付。

至于投资人质疑,恆大高管提前兑付。报道引述恆大财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杜亮当场承认,他的确已赎回恆大财富理财产品。

杜亮说道:“我确实5月31日赎回我的恒大财富,原因是我家里有急事。5月31日我们还未遭遇到任何的舆情,所有的经营这方面一片大好、非常好,在5月31日舆情发生以后,我没有进行过任何的操作,我现在讲的话都经得起核查,如果有违纪的地方,也愿意接受大家监督,也接受惩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