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多项数据亮眼欧洲市场获提振 英国GDP、法国消费支出强劲增长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9月30日)小幅走高,不受亚太地区和周三美国市场下跌的影响,因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强于预期以及法国消费者支出的大幅增长提振了市场。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28%、+0.22% 和-0.17%。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8%,科技股上涨1.5%领涨,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都进入上涨区域。

周四亚太地区股市涨跌互现,同时投资者消化中国9月工厂活动的数据,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6,低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的50.1。PMI读数低于50表示收缩,而高于该水平则表示扩张。

美国股指期货在盘前交易中走高,此前的交易日中科技股因投资者权衡利率上升的影响而再次下跌。

科技股下跌之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二升至1.567%后,周三维持在1.56%的高位,债券收益率的高升打压了科技公司的股票,这些企业对债券收益率的变化特别敏感,因为投资者赋予它们的大部分价值都是基于未来的利润,当收益率上升时,与股票相比,债券变得更具吸引力。

周四欧洲投资者关注一系列重要的数据发布,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5.5%,超过此前预期的GDP增长4.8%。

法国8月份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1.0%,远高于7月份时2.4%的跌幅,而该国9月份的通胀率同比升至2.7%,略低于预期,但仍为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本月失业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减少了3万人,失业率降至5.5%,欧元区的失业率从7.6%小幅降至7.5%,两者皆大致符合预期。

个股走势而言,瑞典的Sinch在同意以19亿美元收购电子邮件交付平台Pathwire后,早盘上涨4%。

H&M上涨0.6%,此前这家瑞典零售商报告季度税前利润跃升至大流行前的水平,而烈酒制造商帝亚吉欧(Diageo)股价上涨2.7%,该公司称其新财政年度为一个“强劲的开端”,并预测营业利润率将提高。

Boohoo股价下跌9.7%,此前这家在线时尚零售商警告,运费通胀和工资上涨将打击全年利润率,它还下调了今年的销售增长预期,表示竞争对手的重新开业以及供货商的低工资丑闻,已经损害了其业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