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全球风险情绪恶化欧股下跌 英国就业数据支持央行加息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能源供应紧张、价格飙升以及英国央行可能加息,欧洲股市周二(10月12日)早盘下跌。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49%、0.43% 和0.34%。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基础资源下跌1.6%,公用事业上涨0.5%,是唯一上涨的板块。

周一欧洲股市收盘时涨跌不一,在经历了上周的动荡后寻找方向。美国股市周一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0.19点或0.7%,标普500指数下跌0.7%至4361.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至14486.20。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从小幅下跌转向小幅上涨。

来自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说:“虽然投资者希望相信股市可以继续走高,但这种看法正在与能源价格持续上涨、以及供应链压力可能影响公司利润率的现实背道而驰。”“现实是,过去几个月股市一直没有向前,自7月初以来一直在大范围内震荡。”

投资者正准备迎接一系列美国企业财报,主要银行本周将公布其第三季度业绩,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都将于周三开始陆续发布报告。

亚太股市周二大跌,日本与香港的主要股指都下跌至少1%。

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在截至8月的三个月内,失业率降至4.5%,英国就业副部长米姆斯·戴维斯(Mims Davies)说:“随着失业率再次下降,很明显,我们创造、支持和保护工作岗位的计划正在奏效。”

个股走势方面,总部位于伦敦的金融科技公司Wise下跌8%,而在斯托克600指数的顶部,德国制造商Gerresheimer上涨4.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华盛顿举行年会,预计它将发布比之前更悲观的经济前景预测,因为供应链瓶颈和通胀压力威胁到复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