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女股神树大招风!美国投信看衰方舟ETF下跌行情 死抱不如做空:ARKK反向ETF问世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素有华尔街女股神称号的方舟投资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旗下ARK新兴主动式ETF(ARKK)在2020年绩效亮眼,吸引全球市场高度瞩目。但今年走势不及去年表现,使得ARKK重押少数成长股的策略受到质疑。鉴于女股神树大招风,有投信公司推出反向操作ARKK的ETF,让投资人利用ARKK下跌行情获利。

11月9日,塔特尔资本管理公司(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推出的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SARK.US)挂牌上市,为反向做空ARKK的ETF,通过衍生性金融工具“交换协议”(Swap Agreements)复制出ARKK的单日反向报酬,总费用率为0.75%。

观察投资布局的名单,ARKK主要投资颠覆性创新的高成长科技股,资产规模达195亿美元,2020年累计飙涨148.73%,写下相当惊人的涨势,但今年以来挫跌6.39%,曾经的市场宠儿遭到冷落。

综合多家美媒报道,越来越多投资人和分析师质疑,ARKK成分股包括特斯拉、Coinbase、Palantir、Robinhood、Roku、Spotify、Shopify、Twilio和Zoom等的估值过高,并批评次世代网路(NGN)、电动车和金融科技(FinTech)等题材炒作过头。

今年截至11月10日,特斯拉股价劲扬51.34%。然而,ARKK对于成分股的比重设有权重上限,在特斯拉股价大涨的情况下,必须进行权重调整,被迫抛售特斯拉部位,因此拖累ARKK的绩效表现。

周三(11月10日),特斯拉盘后涨1.6%,文件披露马斯克卖出部分股票以支付与期权有关的税单。马斯克出售部分股票,以支付股票期权税单。

据文件披露: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已于11月8日以6.24美元的价格行使2,154,572份期权,这部分期权将于2022年8月13日到期。根据OpenInsider的数据,马斯克提交的文件显示他在11月8日卖出了934,091股股票,价值超过11亿美元。OpenInsider通过提交给SEC的文件跟踪股票持有情况。他仍然持有超过1.7亿股股票。

文件显示,“出售普通股只是为了满足报告人行使股票期权购买2154572股的预扣税义务。”马斯克以6.24美元的价格买入这些股票,然后以1135.05美元至1196.24美元的价格出售。特斯拉股价周三收于1067.95美元。这是这位亿万富翁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出售股票。

周二,电影《大空头》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在一条推文中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可能会暴跌90%,但现在这条推文已被删除。他将特斯拉的股价与亚马逊相比较,后者在互联网泡沫破裂时股价暴跌,多年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改变了业务,股价才飙升。

他写道:“特斯拉的价格会下跌80%或90%吗?2000年后,许多雄心勃勃的人都这样做了。20年前,亚马逊的股价下跌了95%,改变了整个业务,后来才蓬勃发展起来。”

伯里指出,马斯克自己也曾表示,特斯拉去年被高估了,当时这家清洁能源公司的股价不到当前价格的六分之一(经过2020年8月特斯拉股票拆股五换一的调整)。

伍德除在科技股投资外,她日前也提到加密货币的走势,认为未来5年里,比特币价格将超过50万美元,比目前的46700美元上涨10倍以上。

伍德也看好以太坊,以太坊是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因为它的一次重大升级使网络使其变得更快、更便宜。她倾向于比特币和以太坊分别占60/40的加密货币投资组合。

伍德还预计机构投资者继续离场观望,将5%的资产投入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伍德在会议上表示:“我们相信价格将是现在的10倍。”

价值220亿美元的ARK Innovation ETF持有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股份,Coinbase一直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面交锋。Coinbase拥有6700万用户账户,当它披露计划在美国推出加密货币借贷平台时,监管机构感到非常愤怒。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