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德国生产者通胀涨幅惊人、新冠病例创新高 法国失业率上升 欧股高开低走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投资者继续关注经济数据和企业盈利,同时欧洲市场周五(11月19日)在开盘小幅走高后转跌。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0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19%、0.20% 和0.09%。

亚洲与美国市场回顾

亚太地区的股市周五涨跌互现,香港股市大幅下跌,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暴跌超过10%,因为该公司周四公布的收入和盈利皆低于预期。

周四在几家美国大型公司公布了强劲的收益之后,美股徘徊于近期的历史高点附近。三大股指期货在盘前交易中继续走高。

新冠病毒持续蔓延

在欧洲,新冠病毒的传播再次成为焦点,多个国家的每日病例数都创下历史新高,有些国家开始实施部分封锁,并对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收紧社交规定。

德国的联邦和州政府周四同意,将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严格的新限制以应对病例激增,因为该国目前的感染率比去年冬天时的峰值要高出30%。

经济数据

德国10月份的生产者价格通胀环比上涨3.8%、同比上涨18.4%;来自法国的数据则显示,10月份的失业率从8.0%上升至8.1%。

在英国,GfK的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份的-17意外上升至-14,分析师此前预计该读数会小幅下降。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政府的就业保护休假计划结束后,英国10月份的失业率没有大幅上升。

英国10月的零售销售也比预期更强劲,环比增长0.8%,进一步表明了该国的经济前景足以承受英国央行的适度加息。虽然燃料价格急剧上涨,且有关供应短缺的新闻在10月份引发了恐慌性购买,但即使不包括燃料等商品的核心零售销售在10月依然增长了1.6%。

个股走势

欧洲最大、世界第三大家居建材零售集团翠丰(Kingfisher)周五表示,其第三季度销售额下滑2.4%,但表示第四季度将表现强劲。在早盘交易中,翠丰股价下跌超过4%至斯托克600指数的底部。

英国在线杂货商Ocado和德国快递公司Hermes的股价均上涨了约4%。

波兰包裹储物柜公司InPost也上涨了4%,正在从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中恢复过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