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元宇宙热点】日本成立“元宇宙”协会!中国深圳举办营商大会 引820万网友观看元宇宙创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脸书进入Meta新时代后,全球多家大型企业也加紧脚步跟上元宇宙的节奏。不单单是企业本身,各国政府也马不停蹄地在展开创新。日本宣布成立元宇宙协会,而中国深圳举办营商大会,吸引逾820万网友观看元宇宙创新活动。

深圳福田举办“元宇宙”营商环境云推介大会

12月7日上午,中国深圳福田区营商环境云推介大会举行,并发布空间、住房、金融、服务四大“福袋”,从资金、住房、产业空间等维度,为企业在福田投资兴业提供更为广阔的机会、市场及可能。

据人民网,在“元宇宙”演播厅内,福田区委区政府领导化身“招商专员”,推介福田发展特色、产业政策、创业和投资优势,将建区30年积累的“最优资源”和新30年的“满满机会”与全网的企业家和创业者云上分享。

期间,区委书记黄伟还向辖区企业送出空间、住房、金融、服务四大“福袋”,进一步“加码”利好企业的扶持政策,具体包括推出“百万平方米产业空间”招商大礼包,推出公共住房2000套,发布《深圳市福田区促进科创金融深度融合发展若干意见》,以及整合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机构,形成新的产业发展服务机构,竭诚为企业提供更多更贴心的“福”务等。

此次云推介大会发挥深圳数字科技、数字传播优势,创新运用当下最热的“元宇宙”概念,绝大部分场景在“元宇宙”虚拟空间完成。传统的会场舞台、塑料背景板等,被LED屏和虚拟空间的“装修材料”取代。这种特别的策划,低碳又环保、简约更精彩,让人们既看到了“浩瀚星空”,也领略了福田美景﹔既感受到了中心城区的“高大上”,也体验到了首善之区的“接地气”。大会期间,共计超过820万名网友观看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9866万。

日本将成立“元宇宙”协会

日经新闻提到,日本的加密资产兑换平台FXCOIN等将在本周内成立元宇宙的业界团体。相关团体将与金融厅等行政机关相互配合,启动市场构建,力争使日本成为元宇宙发达国家。除了FXCOIN和CoinBest等日本的虚拟货币兑换平台之外,涉足电子钱包业务的Ginco等也将参加,协会还将呼吁其他网路金融公司和游戏公司等加入。

日本将成立的元宇宙协会除研究世界动向之外,还希望加深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以方便日本企业在元宇宙市场展开活动而铺平道路。

元宇宙价值指数今日为863.40点

据同伴客数据显示,12月08日元宇宙价值指数为863.40点,较前日下跌3.28点,跌幅为0.3%。构成元宇宙价值指数成分的上市企业或NFT平台皆为目前在虚拟经济领域表现出巨大市场价值和未来潜力的头部机构,该指数能够有效反映元宇宙虚拟经济整体价值的发展趋势。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3月10日主要成份股Roblox上市并产生第一个收盘价,故选取3/11日为本指数首次推出的基准日,初始值为100。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