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看基金:圆信永丰基金惊现"贴牌运作" 故伎重施遭识破!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2021年12月1日,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范妍因工作需要离任圆信永丰双利优选(005108),该基金由肖世源独立管理。

圆信永丰双利优选成立于2017年12月13日,截至2021年12月6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4.97%,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4.89%,累计净值为1.1489元。

范妍作为圆信永丰基金公司的"权益担当",有"策略女王"之称。离任圆信永丰双利优选之后,范妍仍继续担任8只基金(不区分AC份额)的基金经理,其中一款债券型、七款偏股型。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截止2021年12月6日,范妍管理的基金均取得了正收益,其中表现最佳的是圆信永丰优悦生活混合(18.44%),在同类基金中排行中上水平。

我们再来看看肖世源的情况:

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截止2021年12月6日,肖世源旗下掌管的三款基金今年以来均处于亏损状态,亏损幅度在6%左右。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之前在范妍和肖世源共同管理圆信永丰双利优选的时候,曾经有人质疑是否"贴牌运作",也就是说,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实际上一直是肖世源在管理,而范妍只是挂了一个名。

这种说法是否有依据?我们来看看圆信永丰双利优选三季度的持仓情况:

从三季度持仓情况来看,十大重仓股中医疗类占了八个,医药类持仓在基金总资产中占比达44%。

再看看肖世源管理的另外两款基金的持仓情况:

圆信永丰兴源灵活配置: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

以上两款基金的持仓情况,与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如出一辙,都是一头扎进了医药板块。基本可以判定圆信永丰双利优选的实际操盘手一直是肖世源。

再比较一下两个基金经理的履历,可以更加确认此判断。虽然都是复旦大学的,不过一个是医学院的,一个是管理学院的。

肖世源先生: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现任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下设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

范妍女士: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现任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

所以,此次范妍的离任,也算是回归事实。

如此"贴牌运作",我们不禁会对圆信永丰基金公司产生疑问,是否在管理上存在瑕疵。

2021年8月,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圆信永丰丰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公告显示,圆信永丰丰泽混合于2021年6月28日开始募集,截至2021年8月20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该基金未能满足《圆信永丰丰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基金合同不能生效。即,该基金募集失败。

经查,圆信永丰丰泽混合计划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度,拟任基金经理肖世源、林铮。

此次募集失败,只能说明,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