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圣诞假期来临欧洲股市交易冷清 英国第三季度GDP增长遭下调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交易员继续权衡冠状病毒限制、感染率激增对经济的影响时,欧洲股市周三(12月22日)涨跌互现。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4%、+0.17%和+0.08%。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微涨0.2%,科技股上涨0.8%领涨,汽车股下跌0.4%。

周二,欧洲市场强劲反弹,英国富时100指数扭转了周一的所有跌幅,因为英国政府对圣诞节前的任何封锁措施持反对态度。

CMC Markets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说:“人们逐渐认识到,封锁是一种很原始的方法,会对经济、社会和心理健康造成严重损害,值得庆幸的是,政府中的一些人似乎正在慢慢开始认识到这一点,而昨天的市场反弹似乎反映了这一认识。”“还有,人们不愿在圣诞节前夕实施新的严格封锁措施,可能是因为即使实施了限制,这些规范也不太可能被越来越多厌倦大流行的人所遵守。”

但许多除英国外的欧洲国家仍视封锁为重要手段,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周二表示,将在新年之前实施新的社交限制措施,包括将接种疫苗的人之间的私人聚会限制为最多10人。

荷兰也正重新实施封锁以遏制不断增加的病例,荷兰首相Mark Rutte在周六晚间下令餐馆、理发店、健身房、博物馆等场所至少关闭至1月14日。

英国周二承诺向受新变种影响的企业提供10亿英镑(13亿美元),因为该国的酒店业和其他行业再次面临压力。

与此同时,尽管英国在夏季和Omicron变体出现之前放松了对冠状病毒的限制,但该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复苏速度较慢。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的数据,第三季度GDP的季度增长从1.3%修正为1.1%,因为健康和美发业的表现较弱,且9月份能源部门的降幅超过此前的估计。

个股走势

食品配送公司周三在欧洲的交易表现强劲,Delivery Hero在宣布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缩减其德国业务并出售其日本部门后,股价上涨5.3%。Just Eat Takeaway在与Tesco旗下的便利连锁店One Stop签署合作协议后上涨4.5%。

美国和亚洲市场

周三盘前,三大美国股指期货皆小幅下跌。在前一交易日中,华尔街出现了不错的反弹,扭转了自上周以来连续三天的跌幅。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第三季度的GDP数据以及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第三季度GDP的初值为2.1%,预计终值不会改变。虽然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从第二季度的6.7%放缓,但其增幅令人失望的跌破2.6%,直接回落至2%。

在美国总统拜登通过呼吁接种疫苗和进行检测来安抚投资者,但没有针对新变种采取旅行限制措施之后,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华盛顿的事态发展。

亚洲市场周三大多上涨,延续了昨天的涨势。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0.2%,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4%,上证综合指数则下跌0.1%。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