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惨了!美国加快调查现代、起亚汽车 引擎起火问题困扰超过6年 最糟下步恐将召回汽车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汽车安全管理机构已加紧脚步,调查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与起亚汽车(Kia Motors)的引擎起火问题,这两家公司生产的部分车款引擎起火问题已困扰多家厂商超过6年。而按照当前走势来看,最糟糕的下步行动恐怕将是召回市场上的汽车。

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国NHTSA为调查现代、起亚两家汽车公司召回行动(Recall)的成效,已经展开工程分析(Engineering Analysis),调查范围约300万辆车。依照美国NHTSA所做出的理解,约有161件的火烧车事故,起因和引擎故障有关。

而所谓的“工程分析”,是调查手续中的一个阶段,其结果可能致使汽车制造商实施召回行动。而随着结果不同,有些时候并不会要求汽车制造商采取补救措施,就结束这类调查。

现代和起亚汽车本周初回应称,将继续与美国NHTSA配合,就非碰撞引擎起火问题进行全面合作。监管机构表示,这两家公司去年同意接受创纪录的2.1亿美元民事罚款,因为他们未能及时召回因引擎问题的160万辆车。

要知道,美国NHTSA已于2019年对2011至2014年的起亚Optima与Sorento车款、2010至2015年的起亚Soul 车款,以及2011至2014年的现代Sonata和Santa Fe车款展开非碰撞火灾的实例调查。

韩国中央日报11月末报道指出,韩国国土交通部日前宣布,由韩国BMW(BMW Korea)进口销售的共72 款、合计221238辆汽车,从2021年11 月29日起陆续进行主动召回。这次实施的召回行动,将换上耐热性能更佳的废气再循环冷却器(EGR Cooler),目的是防止火烧车事故的再度发生。

BMW的520d等车款,自2018年起于韩国当地数度发生于行驶过程中,突然从引擎室窜出火舌并瞬间陷入火海的火烧车意外。而相关事件也引发韩国广大BMW车主们的关注和不安。

回顾事发当时,韩国当局也介入调查,结果发现是废气再循环冷却器的零件瑕疵所造成,韩国BMW也针对相关零件实施召回更换。

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的说法,在该次召回行动中将换上全新开发零件,和过去召回行动中所更换的零件相比,耐热性能更佳,为了避免火烧车事故的再度发生,因此实施此次召回行动。

实际上不单单是在美国与韩国面临汽车召回事件,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2月初表示,由于特斯拉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不符合设计,存有安全隐患,要求上海特斯拉公司召回在中国生产的逾2万辆Model Y。

根据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告,中国制造的特斯拉车辆前、后转向节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或断裂,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有安全隐忧,因此要求上海特斯拉公司召回21599辆在地制造的电动车。

上海特斯拉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前、后转向节进行检查,对强度不符合要求的转向节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该公司也呼吁在车辆召回维修前,用户应谨慎驾驶车辆,并在召回开始实施后尽快联系特斯拉服务中心进行检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