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泡沫将同时破裂”!美银策略师:从加密货币到美国科技股难幸免 投机活动正在减少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投资者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做好准备,市场投机活动正在逐渐减少。当前包括美银策略师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在内的分析师都普遍认为,包括加密货币、钯金、科技股等高风险资产“泡沫将同时破裂”。

彭博社报道指出,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海菲尔德(Jay Hatfield)表示,美联储流动性减少将造成利率上升和股票风险溢酬,这将对市场上风险最高的资产,造成不成比例的影响,包括科技股、迷因股,以及被认为没有价值的加密货币。

股市中其他风险较高的区域也正减少投机活动,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一系列无利可图的科技股在经历长达数年的上涨后,出现暴跌,而追踪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指数从高点重摔35%。

安进(Amgen)、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在内的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今年首周下跌6.5%,创下2020年3月中旬以来,最糟糕的单周走势。

加密货币也未能倖免,在去年11月创下69000美元的历史新高后,比特币价格至上周五7日已跌约40%。全球第2大加密货币以太币,则较11月的高点跌约35%。大宗商品也出现紧缩,涨势延续多年后,钯金在去年5月创历史新高 ,至今这种金属已下跌约35%。

第一美国信托(First American Trust)投资长布拉克曼(Jerry Braakman)表示,依照过去的经验来看,无论是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提升,或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科技股在估值方面受到的打击似乎更大。

《商业内幕》报道指出,随著加密货币产业在2021年蓬勃发展,目前存在的加密货币高达16515种,为美国上市股票数量的3倍多。但比特币从去年11月的高点暴跌40%之后,一些去年表现不错的加密货币也面临挑战,如Solana、Cardano、波卡币(Polkadot)。

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远低于预期,投资人担心即将升息,以及各地不断爆发新冠Omicron变种病毒疫情,7日美国股市收跌,四大指数收黑,标普500指数创2016年以来新年最差开局表现。

综合媒体所称,纳斯达克指数创下去年2月来最大周度跌幅,7日领跌主要指数,美国最新就业报告低于预期,但预计仍足够强劲,让美联储可以保持在收紧政策的道路上。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非农就业人数成长远低于预期,尽管在劳动力短缺情况下,美国就业市场仍处于接近就业最大化。美联储去年12月14至15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认为劳动力市场非常吃紧,暗示不得不提早升息,旨在抑制通胀。

非必需消费品股和科技股在标普500指数各板块中领跌,金融股和银行股受益于升息的消息,延续近期涨势,创下收盘纪录高点。银行股本周大涨9.4%,创下2020年11月来最大周度涨幅。

投资人目前持续在抛售以科技股为主的成长型股票,转而买入价值导向型股票,他们认为这些股票在高利率环境下可能表现更好。GameStop股价跳涨7.3%,该游戏零售商表示,将成立一个部门,开发非同质化代币市场,并建立加密货币合作伙伴关系。

截至上周五纽约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4.81点或0.01%,收36231.6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44.96点或0.96%,收14935.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02点或0.41%,收4677.0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12.70点或2.88%,收3796.30点。

但值得关注的是,上周摩根士丹利提出观点预估,由于利率调整引起的科技股抛售潮几乎已到尽头。大摩将12月开始的这波科技股抛售潮,和前5次国债收益率调升所引发类似的崩溃进行比较,高估值的科技公司从高点跌至谷底,跌幅中位数为18%,而目前科技股的约跌15%。

大摩也将标普500指数现在的表现,与先前的情况进行对比,目前的跌幅约为2%,不到过去的一半。大摩报告指出,如果利率压力持续增加,相较于过去几个月表现较差的股票,大盘指数可能有更大的下行空间。

策略师也补充提到,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未来2周内将微幅下滑。大摩策略师表示,随着美联储转鹰,而能够缓解利率调整的压力的财报季仍需要等几周的时间,预计整体股市曝险可能需要下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