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胡润研究院:华为排第2名 榜首是知名奶制品生产商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胡润研究院10日首次发布《2021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2021 Hurun China Private Companies SDG Readiness 100),列出100家最符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民营企业,其中中国知名的奶制品生产商伊利居榜首,而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仅排名第2名。

胡润研究院指出,本次榜单满分为100分,百强企业平均得分为33分,上榜门槛为24分。其中,以医药保健行业企业进入百强最多,有13家;其次是大众网路服务行业,有10家。以比亚迪、长城为代表的汽车行业,和以碧桂园、世茂为代表的房地产行业各有7家企业进入百强。

榜单前10名中国民营企业,分别为伊利(48分)、华为(47分)、中国大型房企碧桂园(46分),第4名有3家,分别为海尔智家(44分)、中国平安(44分)和复星国际(44分),电商聚头阿里巴巴排名第7(43分),第8名有3家,分别为中国车企比亚迪(40分)、中国网路巨擘腾讯(40分)和格林美(40分)。

总部北京的企业最多,有17家;其次是深圳,14家;上海第三,11家;杭州和佛山分别以6家和4家位列第四、第五。前五大城市占百强榜一半。长三角地区共31家企业上榜,粤港澳大湾区25家。

据悉,联合国制定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目标1无贫穷,目标5性别平等,目标13气候行动等,有169个具体目标,旨在2030年之前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即中国最具价值的民营企业500强。信息来源为企业和行业公开信息,包括企业年报和ESG报告(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CSR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SDG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

本次榜单满分为100分。百强企业平均得分为33分,上榜门槛为24分。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受到全球关注。在此背景下,胡润研究院制作了《2021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期待这份榜单能给中国民营企业一些参考,哪些企业目前在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做得比较好,鼓励更多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这与胡润百富推动的向上向善的理念高度一致。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显示,从财富下降的比例来看,2021年降幅最大的行业是校外培训机构。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财富则从去年260亿元缩水至75亿元。“过去的半年,在大家的努力下,新东方好不容易生存了下来,还保存了一点实力,”俞敏洪表示。

“在这个过程中,新东方决定全面停止K9的地面和在线培训,壮士断臂,去做更多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服务的项目,素质、素养、研学、营地教育等,同时决定加大在大学生市场和海外中文市场的投入。”俞敏洪最新表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