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元宇宙热点】苹果拒绝全面进军!微软陷挖角战AR团队流失近百人 虚拟展间遭黑客入侵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苹果传出拒绝全面进军元宇宙,也不会推出任何相关商品,强调不期待用户长时间处于扩增实境(AR)与虚拟实境(VR)的环境。微软则深陷人才挖角战中,旗下AR团队流失近百人。另外受到瞩目的还有,虚拟展间遭到黑客入侵,但警方已展开行动进行逮捕。

苹果拒绝全面进军元宇宙 期待提供用户短暂体验

美国多家科技媒体报道,苹果没有打算进军元宇宙,也不会推出任何相关的产品。苹果不期待用户长时间处在AR与VR的环境,只希望提供用户在短时间的体验。

近年来各科技公司趁元宇宙的热潮,试图抢佔元宇宙市场。举例而言,最经典的莫过于脸书总公司Meta,积极拓展AR与VR的市场,计划推出与元宇宙相关的产品。苹果则反其道而行,传出不打算进攻元宇宙市场,而是主打提供用户短暂的休閒体验。苹果将Meta要推出的完全虚拟化世界化为禁区,拒绝任何与元宇宙有关的决策。

消息称,苹果将推出一款混合实境(Mixed Reality)头盔,使用户在“沟通、游戏与内容消费”中进行体验,并强调此装置不适合全天候使用。传出此款混合实境头盔可能会在今年秋季推出,其售价会在1000至3000美元之间。

元宇宙兴起引挖角战 微软AR团队流失近百人

随著元宇宙兴起,硅谷科技巨头掀起一波挖角大战,微软(Microsoft)的AR头戴装置HoloLens开发人员遭大举挖角,损失近百名人才。华尔街日报提到,原先微软AR团队有约1500人,不过因竞争队手纷纷开出优渥条件,至使团队人数不断缩减。领英(LinkedIn)资料显示,70多名员工离开微软,其中超过40人加入Meta公司。

微软表示公司多年来一直走在元宇宙创新的前头,尽管拒绝回应关于HoloLens团队人事异动细节,但认为人才流失是许多企业经常面临的挑战,表示公司会尽其所能留住员工,在必要时召聘。

另外根据微软最近披露的求职岗位资讯显示,该科技巨头将会组一支建结合混合视觉技术应用,并且以Vortex(漩涡) 为名称的工作团队,旨在扩大元宇宙应用布局。

依照微软职缺描述说明,预计招募的资深设计师将与其他工程人员、设计团队合作,其中将运用HoloLens、虚拟实境装置,并且与真实场景进行互动,并且创造全新互动娱乐使用模式。 微软先前已经累积许多虚拟实境、扩增实境应用经验,尤其在Windows 10开始就已经整合许多与混合实境相关技术,同时在Azure云端服务也涵盖诸多与混合实境应用设计,因此本身在元宇宙技术发展已经有相当基础。

虚拟展间遭黑客入侵

台湾元宇宙相关产业迅速发展,竟成为黑客攻击目标,知名虚拟实境公司日前接获客户反映,购买的虚拟展间服务遭到入侵,造成台币数百万元损失,警方追查出,藏镜人是一名有资工硕士背景的彭姓男,搜索住家,查扣电脑、手机等相关证物,他声称是为了展现实力才入侵。

回顾2021年12月,“元宇宙概念游戏遭到大规模网路攻击”登上微博热搜。据新浪科技报导,360公司今日透露,监测到大量骇客利用Apache Log4j 2漏洞攻击个人用户,其中Minecraft游戏Java版便是其中之一。

这也意味着,元宇宙概念游戏正遭到大规模网路攻击。据透露,11月9日晚开源项目Apache Log4j 2的一个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利用细节被公开,随后该漏洞被迅速公开。360安全大脑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骇客已从攻击厂商升级为攻击个人用户,且攻击态势仍在加剧。甚至有一些恶意用户利用该漏洞简单的发起方式,在游戏的在线聊天中,发送一条带漏洞触发指令的消息,就可以对收到这条消息的用户发起攻击。

由于Apache Log4j 2的漏洞将会严重影响所有使用Java作为开发语言研发产品的安全性,导致该漏洞覆盖面极广、利用方式简单、影响时间深远,对整个网路行业及网民日常生活带来极大安全威胁。网路安全专家预警,若该漏洞的传播攻击范围未得到及时控制,其破坏力或将堪比2017“永恒之蓝”病毒。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