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科技股领涨欧洲市场大幅反弹 英国消费支出强劲 鲍威尔听证会倒数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强劲的本地经济数据的帮助下,欧洲股市周二(1月11日)走高,同时投资者正期待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并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的评论。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58%、1.44%和1.26%。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1%,收复了周一收盘下跌1.3%的大部分跌幅,科技股上涨2.2%领涨,大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都进入上涨区域。

欧洲经济数据

英国零售联盟周二表示,英国12月的零售额激增,与2019年12月相比增长了4.6%,同时巴克莱卡(Barclaycard)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上个月消费者支出比两年前增长了12.2%。

此外,西班牙11月份的工业生产增长4.8%,较上个月修正后的下降0.7%大幅改善。

疫情消息

然而,Omicron变种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美国周一报告了135万例新的感染,这是所有国家中每日感染总数的新高。与此同时,在发现Omicron变种的本地病例后,中国封锁了拥有约500万居民的城市安阳。

从好的方面来看,一些欧洲政府现在正在放宽防疫规则,以维持医院、学校和紧急服务的正常运作,这足以代表Omicron变体的危险性低于以前的变异株。

美国市场

全球市场本周关注美国的通胀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定于周三发布,生产者物价指数定于周四发布。

全球投资者将从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寻找关于加息时机的任何线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连任听证会将于周二举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将就经济政策发表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也将在晚些时候发表讲话。

在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成功结束了连续四天的跌势后,周二盘前美股期货小幅上涨。

个股走势

大众汽车股价下跌0.6%,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称因为供应链限制,它去年未能实现其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目标。

瑞典云计算公司Sinch早盘上涨近10%,此前高盛给予该公司股票“买入”的评级。

Delivery Hero在表示预计其业务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收支平衡后上涨5%。

ASML股价上涨2%,该公司表示其部分系统在上周柏林工厂失火后仍处于离线状态,但半导体需求仍强劲。

油价在连续两天下跌后走高,同时全球主要供应商持续努力增加产量,以赶上复苏的需求。

市场正在等待美国石油协会周二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随后是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的数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