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元宇宙热点】字节元宇宙浮出水面!去中心化重磅论坛:打破次元壁 靠私钥加密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企业都正积极布局元宇宙,而在这场尚未有明朗前景的浪潮中,除苹果与Meta等领头羊受到瞩目外,百度与字节跳动也成为焦点。就在昨日1月11日,字节完成了对自家元宇宙公司的认领。而在近期宏达电(HTC)去中心化长陈信生在《天下杂志》主办的论坛中,重磅提出打破次元壁,靠着私钥加密的观点。

字节元宇宙公司浮出水面 中国网路大企首次以Metaverse命名

1月11日,字节完成了对自家元宇宙公司的认领。根据工商资讯显示,一家名为上海迈塔沃思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了人员变动,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在2021年12月10日变更成王奉坤,王奉坤为字节广告技术负责人,担任字节多家子公司的法人。

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31日,正是字节被曝出收购VR设备商Pico的时间节点前后,可见字节在元宇宙的布局上早已未雨绸缪。

据知情人士透露,迈塔沃思为元宇宙的英文名Metaverse的中文音译,这是中国国内网路大厂中,首家以元宇宙概念去命名新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元宇宙公司由同样以元宇宙概念命名的Pico Metaverse(Hong Kong)Limited全资控股,其背后主体为Pico。目前,字节以Pico为基础搭建的元宇宙和元宇宙相关的公司架构版图已经初见形态。

元宇宙打破次元壁 陈信生:靠私钥加密

元宇宙的最大价值在于打破国界、空间限制,成为一个开放且公开的概念所在。宏达电去中心化长陈信生在天下杂志主办的“疫后新秩序、永续竞争力”论坛中指出,人类花在虚拟世界上的时间与精力越来越多,网路上的资源已经成为“次世代年轻人的劳力士表”,若想保护这些资产的价值,则须透过私钥与公钥的加密机制。

陈信生建议,在理解元宇宙的概念时,至少先不要把元宇宙的当成某个具体的“目的地”,或是一个“地方”,元宇宙会比较像是Meta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所描述的,是一个网路加上ER或是AR的空间。

他指出,人类的生活,包括工作、娱乐与休閒都越来越数字化,而相应的数位管道也越来越容易取得,而且现在的年轻人挂在虚拟世界与网路世界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多,也更愿意花钱在虚拟世界上,“对年轻人来说,比起实体资产,他们更看重的是数字资产”。

对于元宇宙,陈信生说,人类花这么多时间与力气,是期待元宇宙能带来极大的资产,目前来看可以确定的是,未来国界会越来越不重要,“想想我们花了多大的力气在跨越国界限制,我们一再提到的是地点、地点、地点,但元宇宙不只是一个目的地,而是时间轴上的一个点,是没有国界、开放、公开的概念。”

除了打破国界以外,他举例而言,就像是从台湾汇钱到菲律宾要钱,汇比特币却不需要一样,元宇宙也很有可能成为“穿越实体与虚拟世界”的媒介,目前大家可能把元宇宙当成电玩世界的东西,但“要多去想想比特币等没有国界的数字资产,元宇宙未来除了电玩外,还可以作为经营社交生活的工具。”

苹果元宇宙头戴装置 分析师:双CPU均由台积电代工

市场关注苹果(Apple)布局元宇宙进展,分析师预估,苹果扩增实境/混合实境(AR/MR)头戴装置将配置双处理器(CPU),均由台积电代工。

市场高度关注苹果在元宇宙领域布局进展,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11日报告指出,苹果AR/MR头戴装置将配置双处理器,分别由4奈米与5奈米先进晶圆制程生产,均由台积电晶圆代工。

郭明錤指出,苹果的元宇宙头戴装置运算力,领先竞争对手产品约2至3年。他分析,目前AR/VR头戴装置的最大芯片供应商为高通,预期高通若要推出个人电脑PC或苹果Mac电脑运算等级的AR/VR芯片,至少须至2023年至2024年,预估从2024年至2025年开始,苹果竞争对手的扩增实境/虚拟实境/混合实境(AR/VR/MR)产品,也将具备PC/Mac等级的运算能力。

展望苹果AR/MR装置出货量,郭明錤预估,在2023年至2025年,苹果AR/MR头戴装置出货量分别是300万台、800万台至1000万台、1500万台至2000万台。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