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元宇宙热点】超级里程碑!META计划创建与买卖NFT功能 推特:NFT头像认证官宣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制定计划,允许用户创建与销售非同质化代币(NFT),加入数字收藏热潮。这也就意味着,NFT即将正式踏入社群平台与虚币交易所深入链接的时代。推特日前也官方宣布,推出NFT头像认证的功能,但其所引发的讨论褒贬皆有。

META旗下公司探索制作、展示和销售NFT计划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社交媒体集团META正在探索让用户在旗下社群平台Facebook与Instagram上创建、展示和销售NFT的计划。如果该公司推出此类工具,这将是迄今为止对NFT主流支持的最大展示,并有助于巩固有争议的资产在数字世界中的地位。

报道提出的说法,META这些计划都处于早期阶段,可能还会改变。Facebook与Instagram团队正在准备新功能,该功能将允许用户将NFT显示为他们的个人资料图片,并正在开发一个原型以让用户铸造新的NFT。据报道,META的其他人正在讨论启动一个供用户买卖 NFT的市场。

这些计划到底能走多远无法说清楚,而The Verge文章称,但这并不是从META领导者那里看到对NFT首次表现出兴趣。Instagram负责人Adam Mosseri在2021年12月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探索NFT,以及如何让更广泛的受众更容易接触到它们,而在2021年10月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就谈到,元界将如何支持数字商品的所有权,或是市场所熟知的NFT。

近几个月来,NFT 或不可替代的代币,已经获得其他成熟网络平台的支持。推特正在研究如何展示此类支持区块链的项目,而Reddit则为用户推出自己的NFT头像集合。

尽管NFT因其投机价值,也就是价格以惊人的速度涨跌,还有缺乏安全性,尽管有些人声称他们保证所有权,但它们经常被盗而备受嘲笑,但如果现有的科技巨头选择这样做,这些资产将变得更加重要支持他们。

报道强调,对于META公司而言,拥抱NFT还可以帮助它在公司所称的元宇宙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这是一个相互连接的虚拟世界的模糊概念,类似于1990年代及之前浮出的VR宇宙的承诺。这可能会提高NFT的价值和重要性,同时集中对资产的控制。

Twitter官宣iOS系统推出NFT头像认证功能

推特为其Twitter Blue订阅用户于iOS系统上推出NFT头像认证功能,通过连结钱包与验证,减少同一个NFT被滥用的情况。推特于1月21日宣布,Twitter Blue订阅价格为每月2.99美元

用户可通过连结Coinbase Wallet、Rainbow、MetaMask、Trust Wallet、Argent或Ledger Live钱包,扫描验证所持有存在于以太坊上的NFT并将其设置为头像,使用此功能所换上的头像週围会有特殊的六角形边框可供辨识。

当前,这项服务仅提供给iOS版的Twitter Blue用户进行设置,但放上的NFT头像所有的用户皆可看见。其通过与OpenSea等第三方平台的APIs串接,让用户可以掌握彼此NFT头像的所有者、创作者、系列描述与最重要的真实性验证。

鉴于当前尚在开发的早期阶段,目前仅支持在以太坊上用ERC-721与ERC-1155标准铸造的静态,例如JPEG与PNG档NFT。根据推特的说法,该平台不会与一个人的加密钱包持续保持连接。但是会存储对应的钱包地址,以确认该地址持有NFT的状况。

如果在仍将某NFT设置为头像的情况下出售或转让,则点击时就不会显示任何所有权的相关信息。

若是按照理论上来看,这项新功能将有效减少NFT头像的图片被他人直接复制贴上的情形,但根据用户目前的回馈,这个功能所适用的NFT似乎包含所有的NFT收藏品,而非侷限于有受到验证的收藏品,这代表有心之人仍可以复制他人的头像后自行铸造NFT,仅从推特页面上的六角形边框却无法辨识此情形。

另方面,虽说Twitter Blue的订阅价格为每月2.99美元,以当前市价换算成以太币仅需0.001枚,但目前官方推文下方也出现许多嘲讽的迷因图,显示市场是否会为此功能买单仍需要时间的观察。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