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美国将加息市场情绪骤变! 欧股下挫科技股领跌 德意志银行利润暴增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全球市场对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决定的反应不佳,欧洲股市周四(1月27日)回落。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03%、-0.51%和-0.81%。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0.5%,科技股下跌2%领跌,银行股上涨1.3%外。

在个股走势方面,德意志银行在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后上涨3.8%,该银行表示,去年最后三个月归属于股东的利润为1.45亿欧元(1.627亿美元),这是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获利,且利润几乎是2020年同期的三倍。

法国-意大利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在宣布受高需求推动,今年投资将翻倍的计划后上涨4.2%。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底部,英国靴子品牌Dr. Martens在发布季度财报后下跌超过14%。

数据方面,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一个月前修正后的-6.9到2月份升至-6.7,超出分析师预期的下降至-7.8。

全球市场周四表现不佳,因为美联储决策者表示,为了应对近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货膨胀,基准短期借款利率可能即将上调25个百分点,这将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后声明没有提供具体的加息时间,但有迹象表明,加息最早可能在3月开始。

美国股市周三开盘时大涨,但在美联储指出即将加息后市场情绪发生变化,主要股指收低。美国股票期货显示周四华尔街将走低。

亚太市场周四全线下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3.19%,韩国基准综合指数下跌3.38%,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近2 %,中国股市也下跌。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