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追随全球市场跌势! 美通胀爆表欧股下挫 英国经济增长创80年来最佳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11日)欧洲股市走软,因美国消费者价格大幅上涨提振了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这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压力。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87%、1.44%和1.03%。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旅游和休闲类股跌1.5%领跌,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跌至负值区域。

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

在华尔街遭到大幅抛售和亚洲股市下跌之后,欧洲市场也疲软,此前美国于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飙升7.5%,为40年来最大的涨幅。

市场现在认为,美联储很有可能在3月份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加息50个基点,尤其是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已经“明显”变得更加鹰派之后,他说他希望美联储在7月前加息一个百分点。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传统上是全球主要的增长动力,任何将削减需求的措施都可能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个股走势

英美烟草的股价上涨0.6%,此前这家全球第二大烟草公司报告第四季度收入增长7%,同时增加了股息和2022年20亿英镑(27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英国食品和饮料原料公司Tate & Lyle在公布强劲的季度业绩后,上涨超过6%。

德国外送公司Delivery Hero在周四因财报表现不如预期而下跌30%后,周五又下跌了11%。

数据方面,英国经济去年增长7.5%,这是自1941年以来最强劲的年度增长,但12月的GDP缩小了0.2%。

周五油价小幅走高,但本周仍将录得自12月中旬以来的首次周线下跌,因美国火热的通胀数据显示央行将大幅加息,这提振美元并打压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此外,伊朗核谈判似乎正在取得进展,这可能导致该国的原油重返全球市场。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