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股谨慎反弹 市场持续关注乌克兰局势、制裁影响 德国GDP降幅缩小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五(2月25日)走高,追随全球市场的反弹,同时市场参与者正在评估乌克兰遭到入侵后,西方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1.27%、0.54%和0.37%。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约0.6%,主要交易所和大多数板块均处于上涨区域。化工股逆势下跌约0.7%。

俄乌冲突

周五市场情绪显得谨慎,投资者关注西方对莫斯科实施进一步制裁的可能性。若Swift成为目标或欧美采取协调行动打击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可能会对全球经济产生更广泛的影响。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

俄罗斯周四开始通过陆地、空中和海上对乌克兰发动袭击,引发了对人道主义危机的担忧,并在金融市场引发冲击波。

乌克兰外交部长Dmytro Kuleba说,周五早上首都基辅遭到了俄罗斯火箭弹的袭击,该市周围听到了几起爆炸声。已承诺留在基辅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则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至少有137人丧生,316人受伤。

美国和西方盟国谴责俄罗斯的袭击,并实施针对银行和寡头的制裁方案来对莫斯科施压。但Kuleba愤怒地呼吁采取更严厉的国际措施来威慑俄罗斯,特别是阻止莫斯科使用SWIFT支付系统。

股市收复损失

周四全球股市因俄罗斯开始袭击的消息而大幅下挫,但美国股市在开盘大跌后走高,以惊人的反弹收于上涨区域。

在亚太地区,周五股市大多上涨,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近2%,韩国Kospi指数上涨1%,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小幅上涨0.1%,中国上证综指上涨0.54%,深证综指上涨1.08%。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14%。

在欧洲,提振周五市场基调的是德国的增长数据,最新数据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收缩幅度小于最初报告的水平,德国第四季度的产出下降0.3%,而初步读数为-0.7%。

个股走势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股价下跌4.5%,此前该公司预测2022年营业利润将下降,因为其供应链仍然受到中断的影响。

在伦敦上市的教育公司培生(Pearson)在公布2021年业绩符合预测后,启动了3.5亿英镑(4.7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受此消息影响,培生股价上涨8%以上。

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的2021年利润因为自然灾害的巨额索赔而低于预期,该股下跌5.8%。

法雷奥(Valeo)股价下跌7.7%,该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警告称,其业务继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