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战争造成的损失惨重! 这22家欧洲企业市值已蒸发1000亿美元 华尔街的俄罗斯资产难脱手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俄罗斯加大对乌克兰的入侵,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充满不确定性,欧洲市场已经遭受了千亿美元的损失,美国基金经理则正在努力抛售俄罗斯资产。

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中,有22家公司在俄罗斯的销售额占5%以上,他们的市值自2月18日(即美国政府警告乌克兰即将遭到袭击的那一天)以来,已经总计蒸发了1000亿美元,包括雷诺和Wizz Air在内的知名企业已经损失了20%以上的市值。

由于大规模制裁对莫斯科的影响仍然不确定,因此很少有投资者准备好立即逢低买进。然而,花旗集团研究1991年海湾战争、2003年伊拉克战争和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的分析师称,一旦危机结束,这些公司有迅速复苏的希望。

欧洲在这场战争中,受到最大打击的部门是银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银行板块自2月10日的上一个高点以来,已下跌了20%。其中最惨的是奥地利的Raiffeisen,自2月17日以来该股已下跌超过50%。该奥地利银行在去年底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拥有近140亿欧元(合160亿美元)的未偿贷款,该银行周二表示,已停止发放2021年的股息,但没有退出该地区业务的计划。

但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的首席投资官Edmund Shing认为,市场“正处于消化过多风险的过程中”,欧洲的银行股现在可能被低估了。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欧洲股票策略师Matthew Gilman也有类似的看法,他说“全球增长高于趋势和通胀下降的结合,可能很快会使情况看起来对投资者更有利。”

在美国,虽然标普500指数自2月10日以来仅下跌3%,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了4.3%,但华尔街仍面临一些问题。据报导,美国的共同基金和ETF在1月31日持有710亿美元的俄罗斯股票和债券,但是,由于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本周每天都关闭,并且禁止外国人出售股票,美国公司实际上已被禁止出售其持有的俄罗斯资产。

一些在俄罗斯有敞口的美国基金经理担心,他们的客户可能会撤资,因此正在考虑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高他们可以持有的非流动性证券的15%上限。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已经与SEC展开了非正式讨论。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