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洲央行开始正视通胀! 俄罗斯将进一步受制裁 英国GDP增长超预期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市场周五(3月11日)小幅走高,全球投资者正评估美国的通胀飙升和来自欧洲央行的鹰派意外,同时继续追踪乌克兰的事态发展。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0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1.07%、0.58%和1.25%。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7%,旅游和休闲类股上涨3%领涨,大多数行业和主要交易所都进入正值区域。

高通胀席卷全球

由于食品和能源成本推高价格,美国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通胀年率为7.9%,为198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随后西方对莫斯科的经济制裁,加剧了价格压力,居高不下的通胀数据促使投资者预期央行将激进加息。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如果经济数据支持,它将提前于2022年第三季度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俄乌战争将“对经济活动和通胀产生重大影响”。

俄乌消息

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袭击以来,市场情绪一直受制于乌克兰的事态发展,周四俄罗斯和乌克兰外长在土耳其的停火会谈没有取得进展,双方未能为试图逃离马里乌波尔市(Mariupol)的平民提供疏散通道。

预计西方国家周五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惩罚俄罗斯,美国、欧盟和其他盟国将撤销俄罗斯“最惠国”的贸易地位,这将允许对俄罗斯的产品征收关税,进一步损害该国的经济。

国际金融协会周四下调了对2022年俄罗斯GDP增长的预期,称由于制裁的严重性,莫斯科的经济今年将收缩约15%,此前的预期为增长3%。

美国和亚洲市场

周五亚太地区股市全线下跌,香港恒生指数跌幅超过1.5%。美国股票期货在周五盘前小幅走高。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除非允许监管机构全面审查其审计,否则一些中国公司将在2024年之前从美国的交易所退市。据信多达270家公司面临风险。

周五油价企稳,但仍有望创下2021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原因是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潜在供应增加。

经济数据

英国1月份经济的反弹力度超过了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GDP在12月下降0.2%后,1月环比增长0.8%,大大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的0.2%。

英国央行将于下周开会,这些乐观的数据只会增加央行在三个月内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

个股走势

意大利航天和国防公司Leonardo在发布强劲的第四季度业绩和乐观指引后,股价飙升11%以上,领涨斯托克600指数。

杂货仓库技术公司Ocado上涨2.5%,此前该公司称在与AutoStore的专利纠纷中获得“决定性胜利”。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