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能源价格冲击消费 英国零售数据意外下降 美国传将协调释放原油储备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25日)欧洲市场小幅波动,投资者继续关注乌克兰战争并评估能源价格的未来走势。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1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08%、+0.18%和+0.32%。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近0.2%,银行股下跌1.1%,化工股上涨0.6%。

数据方面,由于燃料价格飙升打击家庭预算,英国2月份零售额意外下降0.3%。3月份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从上个月的98.5降至90.8,原因是乌克兰战争和能源价格飙升打压了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信心。

个股走势

瑞典的特瑞堡集团(Trelleborg)大涨逾20%,此前横滨橡胶宣布将以21.8亿美元收购特瑞堡的轮胎业务。

英美资源集团股价上涨0.5%,此前该矿业巨头宣布出售其在南非煤炭企业Thungela Resources的剩余股权。

由于与乌克兰战争相关的供应中断,大众汽车宣布将其ID.5电动汽车的推出推迟至5月的第一周,该股下跌0.7%。

俄乌局势

全球市场一直在密切关注与俄乌局势相关的会谈,周四欧盟、北约、G7都举行了峰会。北约决定在其东翼增派部队,英国和美国对俄罗斯的精英和官员实施了更多制裁,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十亿美元的人道援助。

在周五晚些时候前往靠近波兰-乌克兰边境的一个城镇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将俄罗斯从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中除名,以表明西方的团结。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以来,战争已经造成上千乌克兰平民死亡,约360万人成为难民逃往邻国。

油价

周五油价小幅下跌,但仍位于115美元上方,交易员正密切关注欧盟国家可能对俄罗斯采取石油禁运的讨论。与美国不同,到目前为止,欧盟尚未阻止俄罗斯的原油进口,但随着战争持续,各国制裁俄罗斯能源供应的意愿可能会越来越高。

据说美国及其盟国正在讨论协调进一步从储备中释放石油。

其他市场

周五亚洲市场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小涨0.14%,上证综合指数跌近1.2%,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近2.5%。

华尔街在周四的常规交易时段强劲反弹,目前有望连续第二周上涨。周五盘前股票期货几乎持平。

俄罗斯股市在休市近4周后恢复了部分股票的交易,MOEX指数在周四上涨超过4%后,周五目前已回落3.6%。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