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科技股泡沫?美国FAANG剔除两大重量级股票 脸书与Netflix已“放弃过去5年大部分涨幅”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FAANG科技组已剔除2大重量级股票,也就是Facebook与近期跌幅深重的Netflix。自11月科技股达到顶峰以来,Netflix与Facebook已经放弃过去几年的大部分涨幅。而现如今美股上演大逃杀,科技股泡沫的声浪再次响起。

自2021年年底纳斯达克指数达到顶峰以来的5个月里,Netflix与Facebook已经被压垮,放弃他们在过去五年中积累的大部分收益。自11月19日纳斯达克见顶以来,Netflix已下跌近68%,而Facebook自那时以来已经下跌45%以上,较两个月前的高点下跌50%以上。

在最近的过去,两家公司似乎都有不可阻挡的增长和坚不可摧的护城河。Netflix如此深入美国家庭,拥有必看的原创内容,该公司可以定期提高其每月订阅成本,而且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节拍。拥有数十亿用户和主导广告定位引擎的Facebook,则正在积累令人羡慕的在线广告收入。

这些故事的转折相对较快,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和不断恶化的宏观经济环境,投资者重新评估了这些公司的前景。截至周五收盘,Netflix市值为992亿美元,低于11月的3000亿美元。Facebook在2021年确实短暂加入万亿美元俱乐部,但现在已降至5326亿美元,几乎是蒸发掉一半。

过去一周对Netflix而言尤其糟糕,该股周三暴跌35%,是自2004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此前这家流媒体公司表示,它在10多年来首次失去用户,并且预计本季度将再失去多达200万用户。

Facebook下周公布财报,自2月份发布上一份财报以来,该股一直承压,当时该公司未能达到用户数量预期,并警告称来自抖音(TikTok)等视频应用的竞争加剧。Netflix处于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价格,而Facebook自2020年4月以来从未如此低。

由于利率上升的前景引发一波抛售潮,周五市场普遍下滑,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6%。10年前进入Netflix与Facebook的投资者仍然坚定不移,但新股东正在受苦。以下是10年、5年、3年和1年的回报:

Netflix

10年:+1321.77%

5年:+50.85%

3年:-42.88%

1年:- -57.64%

Facebook

10年:+381.56%

5年:+28.14%

3年:+1.47%

1年:-37.91%

截至隔夜22日纽约收盘表现,美股道琼斯指数暴跌981.36点或2.82%,收33811.4点;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35.36点或2.55%,收12839.29点;标普500指数大跌121.88点或2.77%,收4271.7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大跌68.9点或2.25%,收2989.8点。

WedBush Securities高级副总裁Stephen Massocca表示,市场担心通胀将促使各国央行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速度超过投资人的预期,这将对包括股票在内的资产定价产生负面影响,如今大家看到通胀开始对企业财报产生影响,而且更普遍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